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吃鱼真的更聪明!对中国儿童的研究显示:每周吃鱼的智商更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3  来源:澎湃新闻
核心提示:根据美国根据宾夕法尼亚大学本周在科学杂志上发表的新的研究结果显示,每周至少吃鱼一次的儿童平均睡眠质量较好,而平均智商分数也比不吃鱼的儿童高。
  多吃鱼就真就会更聪明吗?现在有了研究证明:是的!
 
  根据美国根据宾夕法尼亚大学本周在科学杂志上发表的新的研究结果显示,每周至少吃鱼一次的儿童平均睡眠质量较好,而平均智商分数也比不吃鱼的儿童高。
 
  此前,已经有研究显示鱼类中所富含的Ω-3脂肪酸有改善智力、促进睡眠的功效。但之前研究并没有将鱼直接同智力以及睡眠挂钩。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2日消息,共有541名9-11岁的来自中国的儿童参加了研究,其中54%是男孩,46%是女孩。他们回答了一个问题:他们多长时间吃一次鱼,此后开始对儿童的智力进行测试。与此同时,他们的父母也对儿童的睡眠情况进行了反应,同时回答了学者们的相关问题。
 
  根据测试结果了解到,那些每周吃鱼不少于两次的儿童睡眠质量更高。除此之外,他们的智商平均得分比那些吃鱼次数少或是根本不吃鱼的同龄人高出4.8分。学者们认为,研究结果证明,儿童应该吃更多的鱼,从两岁开始就可以开始食用鱼类。
 
  宾夕法尼亚州公共卫生倡议中心执行主任马丁等诸位教授都表示这项研究具有很大的潜力。她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食用鱼类对健康有很好的益处,应该加大广告宣传的力度。而孩子应该尽早的接触鱼类食品。”研究人员建议逐渐将更多的鱼类纳入饮食中。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