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法媒:研究称多吃绿叶菜能让大脑保持年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法媒称,20日发表在美国《神经学》周刊上的研究报告称,每天吃一份绿叶蔬菜有助于预防老年记忆丧失,让大脑保持年轻。
  法媒称,20日发表在美国《神经学》周刊上的研究报告称,每天吃一份绿叶蔬菜有助于预防老年记忆丧失,让大脑保持年轻。
 
  据法新社12月20日报道,吃绿叶蔬菜和不吃绿叶蔬菜的老人之间的差别令人非常震惊:相当于年轻11岁。尽管这一研究基于问卷调查,因而缺少证明存在因果关系的过程,但研究人员称,它还是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表明,健康饮食和健康变老之间存在关联。
 
  研究报告的作者、芝加哥拉什大学医学中心的玛莎·克莱尔·莫里斯说:“向饮食中加入绿叶蔬菜是促进大脑健康的简单办法。”
 
  这一研究报告追踪了960名平均年龄为81岁的老人,追踪时间平均为五年。所有参与调查的人都没有患痴呆症,参与者完成了关于他们多长时间吃一次菠菜、羽衣甘蓝和生菜等食物的问卷调查,他们每年接受一次思维和记忆测试。
 
  吃绿叶蔬菜最多的人平均每天吃1.3份,那些吃得最少的人每天仅吃0.1份。
 
  研究报告称,测试显示,每天至少吃一份绿叶蔬菜的人,“其记忆和思维技能衰退得比那些从不吃或很少吃绿叶蔬菜的人要慢”。即便在研究人员将吸烟、高血压、肥胖、教育程度以及脑力和身体锻炼等因素考虑在内后,结果也没有变。
 
  未参与该研究的英国埃克塞特大学临床流行病学资深研究员戴维·卢埃林说:“这一结果与其他更广泛的证据相符,即坚持地中海饮食风格的人患痴呆的风险可能会降低。”
 
  报道称,所谓的地中海饮食的一个关键要素就是食用植物性食品,且摄入的红肉有限。
 
  伦敦阿尔茨海默病协会的研究负责人詹姆斯·皮克特指出:“研究人员没有直接对痴呆症进行研究,所以,我们不能说,它会推迟或防止这一疾病的发作。”
 
  他还说:“不过,老年人每天吃一两份富含维生素K的食物,其在记忆测试中的表现要比那些不吃的人好。吃含有必需的营养物质的健康饮食,定期运动,避免吸烟,会有助于降低患痴呆症的风险。”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