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质检总局发布进口食品化妆品安全预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12月26日,质检总局发布了进口食品化妆品安全预警通告,包括进口商253家、境外生产企业245家、境外出口商249家。涉及到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日本和澳大利亚等45个国家,产品有巴氏杀菌乳、蜂蜜、罐头、肉类制品、饼干、冰激凌、茶制品、葡萄酒、冷冻鱼类、药皂等。
  12月26日,质检总局发布了进口食品化妆品安全预警通告,包括进口商253家、境外生产企业245家、境外出口商249家。涉及到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日本和澳大利亚等45个国家,产品有巴氏杀菌乳、蜂蜜、罐头、肉类制品、饼干、冰激凌、茶制品、葡萄酒、冷冻鱼类、药皂等。
 
  列入安全预警的企业所生产经营的某种(些、类)食品化妆品曾发生过不符合我国法律法规而被拒绝入境的情况,且达到《进口食品不良记录管理实施细则》(质检总局公告2014年第43号)所规定批次。在相关产品再次进口时,检验检疫机构将加强监管,要求企业提交相应检测报告或合格证明材料。
 
  江苏检验检疫局提醒消费者,进口食品化妆品如果未经检验检疫合格,可能存在微生物、重金属超标,染色剂、防腐剂不合格等安全隐患,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江苏无锡检验检疫局表示,选购进口食品应注意下列问题:一是查看包装上是否有合格的中文标签,并且详细标明其品名、配料、原产国国名或地区名称、净含量和规格、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储存条件、国内代理商、进口商或销售商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等。二是查看其是否有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合格证明。凡食品进口必须经口岸检验检疫机构检验,检验合格的出具《卫生证书》或《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准其销售、使用。三是选购进口保健食品时,还应查看标签左上方是否有蓝色的保健食品标志。此外,消费者最好到大型商场选购进口食品。在选购进口食品时,如发现假冒、伪劣的进口食品,可以向检验检疫、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举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