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湖南益阳:变相收取“餐位费”,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30  来源:中国消费网
核心提示:近日,湖南益阳市工商局高新区分局成功处理一起因商家违规收取“餐位费”引发的投诉。
      近日,湖南益阳市工商局高新区分局成功处理一起因商家违规收取“餐位费”引发的投诉。
 
  12月1日,曾女士与朋友在某火锅店就餐,结账时发现收费单据上有“餐位费5元/人”的收费内容,共计收费30元。曾女士认为该项收费不合理,当即提出了异议,并向工商部门投诉。
 
  接到投诉后,益阳市工商局高新区分局立即派出工作人员到该火锅店了解情况,证实消费者反映情况属实。该店店长解释称,因该店除免费配送的少量调料外,还设置了调料品种丰富、口味较多的火锅伴侣(调料)自助区,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取用,但需要收取5元/位的费用,结账单上显示的“餐位费”实际是调料费。了解情况后,工商执法人员向该店长宣传了今年10月1日出台的《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三十六条的内容,告知其“餐饮业经营者不得收取或者变相收取餐位费”的规定,商家最终向消费者退还了30元“餐位费”。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