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食药总局发布选购鸡蛋的消费提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1
核心提示:鸡蛋富含蛋白质、脂肪、卵磷脂、维生素和铁、磷、碘、钾等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素,其氨基酸组成模式与人体相近,是优质的蛋白质来源之一。
   请大家猜个谜,外面圆圆的,中间是白的,里面是黄的,好吃有营养。没错,就是鸡蛋。
 
  鸡蛋富含蛋白质、脂肪、卵磷脂、维生素和铁、磷、碘、钾等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素,其氨基酸组成模式与人体相近,是优质的蛋白质来源之一。
 
  我们该如何科学合理地选购鸡蛋呢?
 
  消费者在选购鸡蛋时,要尽量选择清洁蛋。清洁蛋是指鲜鸡蛋经过检查、清洗、风干、油蜡处理,分级后的蛋制品。其安全性相对高于散装鸡蛋。如果在商超或传统农贸市场中购买未经清洗的散装鸡蛋,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后要尽快进行清洁处理,预防可能存在的潜在风险。
 
  另外,部分消费者在挑选鸡蛋的时候认为蛋壳的颜色深浅决定了鸡蛋的营养价值高低,其实不然。蛋壳的颜色有白色、红色、青色、褐色等,主要与产蛋鸡的品种有关。由原卟啉、胆绿素等物质决定,与鸡蛋的营养价值无直接关系,所以亲们不要盲目相信这种没有依据的说法。
 
  再有,跟大家聊一下“土鸡蛋”。
 
  “土鸡蛋”因蛋鸡在散养的环境下自由摄食草籽、小虫、粗粮等天然食物,导致其风味和普通鸡蛋略有不同。但研究结果表明两者的营养价值却是相似的,所以也提醒大家不要盲目追求售价高昂且身材娇小的“土鸡蛋”。
 
  了解了如何选购鸡蛋,那鸡蛋买回来之后该如何保存呢?由于鸡蛋的保质期受温度、时间、湿度的影响较大,通常来说,温度在2℃至5℃时鸡蛋的保质期为40至60天;在15℃以下保质期为30天左右。当夏季温度高于25℃时,鲜鸡蛋保质期为7至10天。
 
  消费者应根据家庭人口计算购买量,购买后应采用冰箱低温储藏的方式进行保存,延长鲜鸡蛋保质期,保障鲜鸡蛋的安全和营养。
 
  有些消费者因顾忌鸡蛋中含有较高的胆固醇,认为吃了外源性的胆固醇就会诱发血脂升高,因此不敢吃鸡蛋,尤其是蛋黄。蛋黄中含有胆固醇、卵磷脂,吃蛋黄后并不使血中胆固醇水平升高,且卵磷脂可在一定程度上阻止胆固醇和脂肪在血管壁上沉积。《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中建议“每天一个蛋,蛋黄不能丢”,因此不必因顾忌胆固醇而不吃鸡蛋或蛋黄。
 
  亲们,听了这么多关于鸡蛋的知识,是不是对我们平时最常见的鸡蛋有了更深的了解了呢?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保存好购物凭证,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我们食药监人时刻为您排忧解难!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