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长春执法人员突击检查“网餐”实体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1  来源:长春晚报
核心提示:现代生活的快节奏,让很多人习惯于网络订餐,面对手机页面上垂涎欲滴的菜肴,点击确认、支付钱包就能在家坐享美味。然而,美味的背后却暗藏着很多食品安全隐患。10日,长春市食药监局二道分局与区食安办联合召开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并突击检查了线下实体店,对于发现问题的商家,立即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停业整改。
      现代生活的快节奏,让很多人习惯于网络订餐,面对手机页面上垂涎欲滴的菜肴,点击确认、支付钱包就能在家坐享美味。然而,美味的背后却暗藏着很多食品安全隐患。10日,长春市食药监局二道分局与区食安办联合召开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并突击检查了线下实体店,对于发现问题的商家,立即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停业整改。
 
  网络订餐新规1月1日已实施
 
  记者从当日召开的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了解到,随着“互联网+”政策推行,网上订餐日益普及,第三方网络订餐网站成为很多人日常消费的渠道之一,很多外卖小哥一到饭点就穿梭在大街小巷,外卖食品安全也成为民众越来越关心的大事。为了保证食品安全,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对网络平台、餐饮服务商、送餐人员以及各级监管部门的责任和义务均作明确规定,并制定相应的处罚条款,要求更加具体,也更具操作性。
 
  当日的会议现场,入网的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网络订餐平台饿了么、百度、美团外卖负责人也来到现场。记者对三家网络订餐平台采访获悉,网络订餐新规实施后,他们已经采取系列措施。其中,美团网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通过“入网审核、在网登记、退网追踪”三大环节,对入网餐饮商户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
 
  违规线下实体店被停业整改
 
  随后,记者跟随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二道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突击来到东新路南二胡同一家名为“小餐馆农家菜”的饭店。只见两台送餐车辆停在店门口,屋内共有两名男子,一个坐在电脑旁,另一个正在炒菜。
 
  见执法人员来到现场,自称老板的男子表示他们在给工厂的职工做饭,并没有在网络平台上进行销售。执法人员随即拿出该店刚刚销售的订单小票,上面显示时间为10点40分,该店还接到了外卖的订餐。
 
  就在检查时,店内电脑传出“您有新的美团外卖,请及时处理”的语音,也揭穿了饭店老板的谎言。
 
  在执法人员的要求下,饭店老板挪开冰柜,露出墙上张贴的餐饮许可证。经过核对,执法人员发现该店的餐饮许可与第三方网络平台上传的许可是一致的,但网络平台显示的该店照片却与实际严重不符,就在执法人员检查的过程中,老板对电脑进行操作,美团上的这家店面再次被打开时显示已打烊,在该店的评价一栏,记者发现共有留言2000余条,其中一部分评价味道不错,还有一些人表示菜品少、口味咸等问题。
 
  在证据面前,老板不得不承认,他们把食品进行加工后,通过第三方网络平台送到消费者手中,在跟随执法人员检查的过程中记者发现,虽然该店店外挂着饭店的招牌,但店内并没有提供给顾客坐的桌椅,通过这一点基本就能判定,这里主要就是以加工食物为主。
 
  在接下来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另外一家饭店的一些菜品堆放在房间的地面上,后厨的灶台上、灶具上沾满了黑黑的油渍,架子上随处可见一些食材,用来蒸饭的饭箱外沾满污渍。卫生间里的水桶上面放着几块豆腐,装油的桶放在卫生间里。刚刚炒好的菜品被分进三个餐盒里。因为该店不符合相关规定,执法人员责令其停止营业,马上进行整改,相关事宜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执法人员表示因为这两家饭店均有在第三方网络平台销售的记录,他们表示会立即联系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责令暂停两家店铺的经营资格,等待进一步处理。
 
  执法人员呼吁广大消费者,在订餐过程中,发现问题可以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接到举报后他们将进行核实,对存在问题的进行严肃处理。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