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海南去年农产品检测合格率达99.54%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1  来源:海南日报
核心提示:确保民众吃饱、吃好、吃得安全放心,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记者今天从海南省农业厅了解到,海南省各级农业部门2017年检测农产品样品197.36万个,合格样品196.45万个,合格率99.54%。
   确保民众吃饱、吃好、吃得安全放心,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记者今天从海南省农业厅了解到,海南省各级农业部门2017年检测农产品样品197.36万个,合格样品196.45万个,合格率99.54%。
 
  2017年,海南省重点聚焦薄弱环节,建立了农药特许经营购买、生产档案记录、监测抽查、检打联动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初步建立。同时,坚持问题导向、重典治乱,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卓有成效。
 
  种植业方面,重点查处禁限用农药问题,实施了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禁用了62种高毒高风险农药;畜牧业方面,开展“瘦肉精”、抗菌药、畜禽屠宰以及生鲜乳专项整治,全面推进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农资打假方面,坚持在重点农时着重打击假种子、假农药、假化肥,全年抽检农资产品1650多份,立案查处76起,移送公安部门查处1起,各市县受理举报149起,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
 
  据海南农业厅副厅长周燕华介绍,2018年,海南省农业部门将坚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标准化、绿色化、规模化、品牌化生产,实现生产源头可控制。同时,依法严管、全程监管,治理突出问题,实现“从田头到餐桌”可追溯。力争2018年末主要农产品的合格率继续保持99%以上,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