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食药总局发布酸奶的消费提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2  来源:食药总局
核心提示:酸奶是指以生牛(羊)乳或乳粉为原料,经杀菌、接种嗜热链球菌和保加利亚乳杆菌发酵制成的发酵乳制品,富含乳蛋白及钙。与纯牛奶相比,酸奶不仅更易于被人体吸收、消化,且种类多样,风味独特。
   中国人为什么适合喝酸奶?
 
  如何构建合理的饮食结构和均衡营养搭配,已经成为大众日渐关心的事情。酸奶,不仅保留了牛奶中的主要维生素,而且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再加上丰富多样的口味,近年来产量逐年扩大。
 
  酸奶是指以生牛(羊)乳或乳粉为原料,经杀菌、接种嗜热链球菌和保加利亚乳杆菌发酵制成的发酵乳制品,富含乳蛋白及钙。与纯牛奶相比,酸奶不仅更易于被人体吸收、消化,且种类多样,风味独特。
 
  酸奶尤其适用于对乳糖不耐受或对牛奶消化不良者,由于大部分亚洲成年人肠道中乳糖酶含量相对较低,部分人群难以将奶中所含乳糖及时分解,可能会出现腹疼、腹泻的现象。
 
  酸奶发酵过程中活性乳酸菌可将鲜牛奶中的大部分乳糖分解,同时产生乳酸,不能喝牛奶的人可用酸奶来替代。乳中蛋白质在乳酸菌作用下分解后更容易消化吸收,钙也因为乳酸的存在更容易被人体利用。
 
  此外,酸奶中保留了牛奶中的主要维生素,而且经过发酵,乳酸菌的活动还能增加B族维生素的含量,是维生素B2、B6、B12,维生素A,维生素D等的良好膳食来源。
 
  “活菌”酸奶应在冷藏柜里销售,而且在购买后应尽快放入冰箱里及时饮用,以保证乳酸菌活性。“灭菌”酸奶经过加热处理灭菌,可在室温下存放几个月。但消费者应注意检查产品是否超过保质期,选购保质期内的产品,不要饮用出现胀袋现象的产品。
 
  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保存好购物凭证,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我们食药监人时刻为您保驾护航!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