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陶宛:全面禁止酒类广告 外国报刊受连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2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核心提示:自今年1月1日起,立陶宛全面禁止酒类广告的法案正式生效,无论电视、广播还是各类纸媒都不得播出和刊登酒类广告,在立陶宛售卖的外国报刊上的酒类广告页也因此被撕或被改。
      自今年1月1日起,立陶宛全面禁止酒类广告的法案正式生效,无论电视、广播还是各类纸媒都不得播出和刊登酒类广告,在立陶宛售卖的外国报刊上的酒类广告页也因此被撕或被改。
 
  自酒类广告禁令实施以来,立陶宛国内售卖的外国报刊上的酒类广告页不是被撕就是被用颜料或标记笔掩盖,而分销商不这样做就等于违法。这一做法引起外国报刊订阅者的强烈不满。
 
  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1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一做法“令人羞愧”,“严重损害了立陶宛的国际声誉”,必须完善和修改这部法律。
 
  近年来,为解决酗酒引发的疾病、家庭暴力和交通事故等社会问题,立陶宛一直在加大控酒力度。去年6月,立陶宛议会通过了更严厉的控酒法修正案,合法饮酒年龄从18岁提高到20岁,缩短了超市和商店的售酒时间,全面禁止酒类广告,并将从2020年起撤销移动售酒网点。
 
  对此,立陶宛议会部分议员认为,这些措施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反而会重创立陶宛的旅游业和餐饮业。(完)返回中国金融信息网首页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