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合肥年夜饭预订火爆 安徽省消保委:建议与饭店签订合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3  来源:安徽网
核心提示:距离除夕还有一个多月,年夜饭预订悄然升温。昨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多家饭店已经预订过半,一家知名企业各门店的年夜饭甚至已经订满。安徽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建议消费者同饭店订立书面合同,尽量详细约定年夜饭的价格、用餐人数等项目,明确取消变更的违约责任,结账时先看账单再付款,并保留消费凭据。
  距离除夕还有一个多月,年夜饭预订悄然升温。昨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多家饭店已经预订过半,一家知名企业各门店的年夜饭甚至已经订满。安徽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建议消费者同饭店订立书面合同,尽量详细约定年夜饭的价格、用餐人数等项目,明确取消变更的违约责任,结账时先看账单再付款,并保留消费凭据。
 
  今年年夜饭价格普遍和去年差不多。
 
  市场:价格不比去年高
 
  合肥南一环一家海鲜饭店的门头电子显示屏上,滚动字幕显示“年夜饭现火爆预订中”。该店负责人韩光荣告诉记者,往年的年夜饭一般有50至60桌,今年已经预订了近30桌,价格不会比去年高。
 
  在东至路的一家饭店,商家已经挂出了年夜饭海报,并制作了多款年夜饭套餐菜单,记者看到,套餐价格从700 多至3000 多元不等。目前,该店已接到多桌年夜饭订单,还剩下一些包厢。店家介绍,会向每桌年夜饭客人赠送全家福彩照一张,并给小朋友送压岁红包。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合肥一知名餐企,汪姓行政人员表示,他们的 7 家门店去年 10月中下旬开始接受年夜饭预订,在今年元旦前全部订完。她说,如果消费者想预订,只能等待有人取消。上述餐企有 1088 元和 1288元套餐供选择,和去年的价格持平。
 
  提醒:建议签书面合同
 
  昨日上午,合肥市餐饮协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年夜饭预订相当紧张,如果现在预订的话,热门的饭店基本上订不到了。”据称,合肥市场上目前没有“私厨上门”烧年夜饭的服务,年夜饭是各个饭店的经营行为,协会不做具体的指导。记者查询百度指数发现,1月4 日至 10 日,网民百度“年夜饭”的次数日均为1683次,环比上升9%。
 
  近日,安徽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在官网发布警示称,消费者预订年夜饭要注意:一是理性选择饭店、餐厅,选择信誉好、硬件设施及卫生条件较好的商家;二是订立书面合同,尽量详细约定订餐的价格、用餐时间、菜品名称、房间及用餐人数、付款方式以及违约责任等项目,对价格较贵的菜肴可要求商家标明具体食材,明确用餐时间、服务细节;三是保留消费凭据,就餐时对照订单核对桌上菜品,发现问题及时与商家沟通协商,如有需要可拍照录像留存证据,结账时先看账单再付款,并向商家索要正规的餐饮发票,以便在权益受损时作为维权依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