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研究称快餐食品刺激炎症并引发免疫系统的长期变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4  来源:网易
核心提示:德国波恩大学科学家领导的一项令人不安的新研究表明,免疫系统对快餐食品的反应与对细菌感染的反应非常相似。这项研究除了证明快餐食品能刺激大量炎症活动之外,还声称一旦最初触发,将引发免疫系统的长期变化,通过转向健康饮食可能无法彻底扭转这种长期损害。
   德国波恩大学科学家领导的一项令人不安的新研究表明,免疫系统对快餐食品的反应与对细菌感染的反应非常相似。这项研究除了证明快餐食品能刺激大量炎症活动之外,还声称一旦最初触发,将引发免疫系统的长期变化,通过转向健康饮食可能无法彻底扭转这种长期损害。
 
  研究人员开始通过给小鼠喂食“西方饮食”一个月。这种饮食粗略地定义为高饱和脂肪,高糖和高盐食物,而大部分没有新鲜水果,蔬菜和纤维。
 
  该研究的作者之一Anette Christ表示:“不健康的饮食导致小鼠血液中特定免疫细胞的数量意外增加,特别是粒细胞和单核细胞。”研究人员提出的建议是,饮食不仅刺激了小鼠的急性炎症反应,而且还激活了祖细胞中的某些基因。这些祖细胞负责体内免疫细胞的增殖,并且发现它们具有一种记忆。
 
  波恩大学天然免疫研究所所长Eicke Latz解释说:“直到最近才发现,先天免疫系统是一种记忆形式。感染后,身体的防御处于某种警戒状态,以便它们能够更快地对新的攻击作出反应。”
 
  在这种情况下,先天免疫系统的“编程”过程是由快餐食品主导,而不是由病毒或细菌引起的。仔细检查动物的血细胞,揭示炎性小体的主要存在,即负责识别感染和激活免疫炎症过程的多蛋白寡聚物。
 
  Latz解释说:“炎性小体触发这种表观遗传变化。因此,免疫系统甚至会对具有较强炎症反应的小刺激起反应。”
 
  这些炎症反应与糖尿病,心脏病和各种自身免疫性疾病有关。这不是第一项将不健康的快餐食品与自身免疫性疾病和炎症性疾病联系起来的研究,虽然这项研究目前旨在动物身上进行验证,但这些结果潜在的长期影响无疑是令人不安的。随着西方国家肥胖和糖尿病的发病率不断上升,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加工食品和快餐食品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难以置信的伤害。
 
  这项研究发表在《细胞》杂志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