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总局发布葡萄酒的消费提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7  来源:食药总局
核心提示:葡萄酒,美味甘醇,独有一派优雅的意味,古时便有“葡萄酒酿色如丹”的名句。葡萄酒是以新鲜葡萄或葡萄汁为原料,经部分或全部发酵酿制而成的,含有一定酒精度的发酵酒按颜色可分为白葡萄酒、红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按含糖量可分为干葡萄酒、半干葡萄酒、半甜葡萄酒和甜葡萄酒。
   葡萄酒,美味甘醇,独有一派优雅的意味,古时便有“葡萄酒酿色如丹”的名句。葡萄酒是以新鲜葡萄或葡萄汁为原料,经部分或全部发酵酿制而成的,含有一定酒精度的发酵酒按颜色可分为白葡萄酒、红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按含糖量可分为干葡萄酒、半干葡萄酒、半甜葡萄酒和甜葡萄酒。
 
  这么多种类的葡萄酒,我们该怎么挑选、储存和饮用呢?
 
  在挑选方面,购买前首先要观察葡萄酒瓶胶帽是否齐整,如软木塞是否有胀塞现象。其次,阅读酒标,上面应注明产品的名称、配料表、净含量、酒精度、产品类型和产品标准号等内容。最后将酒瓶高举,对着光源观其色,优质的葡萄酒应该是澄亮透明、有光泽的,如果观察到酒体浑浊或者有絮状物,则不宜选购。
 
  储存方面,应将其储存在避光、阴凉的环境下,温度稳定在10至15℃,湿度保持在70%到80%左右。同时,为保持瓶塞与酒的接触,软木塞包装的葡萄酒,应水平放置或倒置。
 
  饮用方面,不同类型的葡萄酒,其最佳饮用温度是有差异的。一般红葡萄酒最佳饮用温度为15至18℃,白葡萄酒最佳饮用温度为8至12℃,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它的香气、口感和风味。
 
  另外,从品质上讲,不同的葡萄酒有各自的生命周期,一般先升后降。多数葡萄酒不适合久存,不是存的时间越久越好,如不能一次喝完,应尽快塞回木塞或用专用酒塞密封,冷藏贮存,最好不要超过一周时间。当葡萄酒出现浑浊、失光或呈现油状、彩虹色等,闻香时有明显异味,如醋酸味、指甲油味、霉味等不良气味时,就不宜再饮用了。
 
  最后提醒大家,美酒虽好,也不要贪杯哦。《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议,成年男性饮用葡萄酒每天不要超过250毫升,成年女性每天不要超过150毫升,并且应该将葡萄酒配合其他食物一起食用,最好是在进餐时饮用。特殊人群,如孕妇、酒精过敏人群、病患人群、未成年人应避免饮酒。特殊职业者,如司机在驾驶前和驾驶中更不能喝酒哦。
 
  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保存好购物凭证,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我们食药监人时刻为您排忧解难!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