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买到禁进口水果 男子索10倍赔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0  来源:北京晨报
核心提示:薛先生花907元从深圳某公司在天猫的旗舰店上购买了“哥伦比亚黄皮火龙果”8箱,到货后他得知哥伦比亚火龙果禁止进口,不属于我国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输出国家或地区,遂将该公司起诉至法院,要求退货并支付十倍赔偿共计9977元。近日,通州法院受理此案。
   薛先生花907元从深圳某公司在天猫的旗舰店上购买了“哥伦比亚黄皮火龙果”8箱,到货后他得知哥伦比亚火龙果禁止进口,不属于我国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输出国家或地区,遂将该公司起诉至法院,要求退货并支付十倍赔偿共计9977元。近日,通州法院受理此案。
 
  原告诉称,2017年12月2日,他从深圳某公司在天猫经营的旗舰店购买8件哥伦比亚黄皮火龙果。到货后朋友告知,进口水果必须符合《获得我国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及输出国家/地区名录》,而哥伦比亚火龙果是禁止进口的,不属于获得我国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为未通过检验检疫和报关进入我国的违禁水果。原告认为,被告作为进口食品销售者,应当保障所销售进口食品符合我国相关强制性规定,涉案水果属于我国禁止经营的食品,应当认定为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或要求的食品。销售者销售明知是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时,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销售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的赔偿金。据此,起诉要求赔偿共计9977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