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福建省大力推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0  来源:国家食药监总局
核心提示:福建省有三个城市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其中福州、厦门为第二批,莆田为第三批,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组织有关部门大力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福建省有三个城市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其中福州、厦门为第二批,莆田为第三批,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组织有关部门大力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具体做法如下:
 
  一、加强领导,高位推动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试点工作,多次作出批示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审议通过《福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行动工作方案》和《福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试点考核评价标准》。经省委省政府研究同意,还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列为“食品安全放心省”创建活动的重要工作之一,提出到2020年底,60%以上设区市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创建工作目标。2016年、2017年省委省政府均将创建工作列入全省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2017年4月,省领导召开全省食品安全视频会议对“双安双创”工作进一步部署,要求福州、厦门、莆田加大创建力度,并要求其他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扎实做好前期工作,积极申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目前龙岩市、泉州市、漳州市、宁德市、南平市等5个设区市先后提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申请。2017年11月,全国“双安双创”北京现场会召开后,省领导立即作出批示,要求认真贯彻落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双安双创”工作,尽早实现设区市全面参与创建和更多县投入创建,切实提高食品安全水平。
 
  二、加强指导,协调推进
 
  省食品安全办等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加大对创建城市对口部门的指导力度,及时协调推进创建工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领导带领各有关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四川成都市、绵阳市考察学习,全面调研了解四川省开展“双安双创”工作的先进经验,为推动创建工作提出工作建议。省食安办、食药监局及时督促协调各市创建办按时上报工作信息和进展情况,组织各创建市、县做好全国“双安双创”成果展参展工作。全国“双安双创”成果展上,福建馆运用AR、VR、多屏互动、地面投影和电子翻书等形式,以三坊七巷为布馆总体风格,将福州、厦门、莆田三市的创城亮点和安溪县的创县亮点形象生动地进行了展示,得到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的肯定。2017年8月,省食品安全办与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印发了《福建省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工作方案》,部署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截至2017年11月底,共有6个设区市的28家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
 
  三、加强督查,强化保障
 
  为督促有关设区市政府切实落实创建工作属地责任,省食品安全办加强督查考评,从2016年起连续两年将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纳入省政府对设区市食品安全工作年度考核重点内容。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也将各地市创建工作纳入该局对各地市局的年度“千分制”考核,占5%考核权重。省级财政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安排专项资金扶持全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给予每个被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正式列入创建名单的设区市300万元以奖代补资金,对于设区市通过国务院食品安全办验收并被正式命名的还将给予资金奖励补助。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