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甜食为何能解压?日本研究团队研究或探明原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8  来源:中新网
核心提示:据日本媒体18日报道,日本自然科学研究机构生理学研究所和琉球大学的研究团队日前发布一项成果称,通过实验鼠锁定了食物所含营养素中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哪个需要更多相关的神经细胞。
   据日本媒体18日报道,日本自然科学研究机构生理学研究所和琉球大学的研究团队日前发布一项成果称,通过实验鼠锁定了食物所含营养素中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哪个需要更多相关的神经细胞。
 
  该研究所的神经内分泌学教授箕越靖彦期待地表示:“这有助于探明因压力过度食用甜食和肥胖的人喜欢脂肪的原因。”
 
  据箕越称,迄今已知在选择食物时,除了通过味道和外观等要素决定以外,还存在试图积极摄取体内不足的营养素这一机能,但并不知晓详细的机制。
 
  该团队着眼于实验鼠仅一天不吃食物,储存于肝脏内的碳水化合物枯竭,下次食用时相比脂肪会选择碳水化合物这一点。发现了在绝食后的实验鼠脑内,糖代谢相关酶的机能变得活跃。
 
  经进一步详细调查,发现在感到压力时反应的神经细胞“CRH神经元”中,这种酶发挥了作用。
 
  在让这种酶运作的实验鼠中,就算不绝食也会更多摄入碳水化合物,摄入脂肪的量减少。而在控制酶运作的实验鼠中,就算绝食后也不会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摄入脂肪较多。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