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褐藻中的淡黑巨海藻提取物对2型糖尿病小鼠基因表达谱和肠道微生物区系的调节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30  来源:食品科学
核心提示:在这项研究中,来自中国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的Chao Zhao、Chengfeng Yang和Mingjun Chen等人研究了链脲佐菌素(SZT)诱导的2型糖尿病小鼠饲喂高蔗糖/高脂肪饮食的小菜蛾乙醇提取物(LNE)的抗糖尿病活性。
   在这项研究中,来自中国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的Chao Zhao、Chengfeng Yang和Mingjun Chen等人研究了链脲佐菌素(SZT)诱导的2型糖尿病小鼠饲喂高蔗糖/高脂肪饮食的小菜蛾乙醇提取物(LNE)的抗糖尿病活性。
 
  采用超高效液相色谱-光电二极管阵列(DAD)和电喷雾电离质谱(ESI-MS)对LNE中的主要化合物进行分析。通过高通量下一代16S rRNA基因测序分析2型糖尿病小鼠肠道微生物群落的成分。LNE给药后糖尿病小鼠空腹血糖水平显着下降。组织学显示LNE可以保护肝脏和肾脏的细胞结构。LNE处理显着增加拟杆菌并降低肠道微生物菌群中的厚壁菌群。具体而言,它可以选择性地富集有益菌Barnesiella的数量,并减少Clostridium和Alistipes的丰度。在LNE处理组中观察到肝脏中的磷脂酰肌醇3-激酶(PI3K)的基因和蛋白质表达水平增加,而c-Jun N-末端激酶(JNK)的表达显着下调。以上结果表明,LNE可作为降血糖、调节肠道菌群的功能性食物。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