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富阳区组织开展节前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督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02  来源:杭州市富阳区畜牧兽医局

当前,正值动物疫病高发季节和春节期间畜禽产品流通消费旺季,又遭遇冰冻雨雪极端天气,为确保畜牧业安全生产,富阳区畜牧兽医局成立三个安全生产督查小组,分组分片区对全区开展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督查。



2月1日下午,区畜牧兽医局安全生产督查组首先来到杭州申浙家禽有限公司。督查小组翻阅了企业生产和检疫台账,检查了禽产品整个生产和检疫流程,生产流程符合安全生产的规定。督察组随机抽检生产出来的肉品,并由派驻屠宰企业的官方兽医进行药物残留快速检测,结果显示六大抗生素指数均符标准。2018年,区畜牧兽医局将兽药残留快检作为工作的亮点和重点,并将检测经费列入本年度财政预算,保证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随后督查组又检查了九鲜肉牛定点屠宰场,除台账查阅、流程检查、肉品抽检外,还进行了“瘦肉精”检测,现场抽检的六份尿样均为阴性,质量合格。



屠宰场检查结束后,安全生产督查组又对规模养殖场开展督查。督察组来到位于新登的杭州大宇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仔细询问了免疫情况,并翻阅检查免疫档案。为检查免疫效果,督察组抽检、送测了30只蛋鸡的血样和咽肛拭子,并要求该场继续按要求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免疫工作,严格做好消毒灭源、死亡动物的无害化处理及封闭饲养管理。督察组还对生产台账和家禽养殖档案的规范性进行了检查,查看饲料添加剂、兽药等投入品的使用情况,从检查情况看,该养殖场兽药、饲料添加剂的采购和使用都比较规范。督察组随机抽检鸡蛋样品1份,转送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公司进一步检验兽药残留情况。



从畜禽的养殖、防疫到最后的屠宰上市,区畜牧兽医局从源头着手,步步监管,层层把关。通过现场指导、监督管理、抽样检测等多种手段,确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