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巴西南部地区日照匮乏大豆单产潜力受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02  来源:博易大师

圣保罗2月1日消息:巴西南部地区的农户、合作社和政府官员称,巴西第二号大豆产区帕拉纳州阴天多雨,损害大豆单产潜力。


2016/17年度巴西大豆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14亿吨,因为全国天气几近理想。


但是2017年末农户开始种植大豆时降雨匮乏,目前大多数分析师预计2017/18年度大豆单产将会减少。


在帕拉纳州,上年大豆产量达到1800万吨,占到全国大豆产量的16%。自新年以来,该州大豆产区一直是要么阴天要么暴雨的天气。


农经学家称,部分地区日照及光合作用匮乏,制约大豆作物的结荚能力。


帕拉纳州西部Palotina地区农户协会副主席Edmilson Zabat说,虽然一些农户的大豆作物看起来不错,但是开始出现结荚问题。他说,一些豆荚没有长豆,或者只长了一两粒豆,而不是通常的三粒豆,这都是因为缺少阳光。


巴西作物研究机构Embrapa称,根据部分地区的追踪情况,太阳辐射水平比平均低了15%,因为自9月份以来出现更多的阴天。Embrapa的研究员Rodrigo Arroyo Garcia称,研究发现大豆作物进入生殖生长期后光合作用下降,可能造成大豆单产减少17到26%。


巴西南方最大的农场合作社之一的Coopavel称,初期收获结果显示单产比上年同期减少4%。


大多数农经学家表示目前还无法准确预测大豆平均单产,因为部分地区的收割工作刚刚开始。


在巴西中西部大豆种植带,农户称大豆单产高于预期,相比之下,上年的单产曾达到创纪录的水平。但是近来的暴雨及洪涝也令人担忧。农户们表示无法下田收获大豆,因为耕地泥泞不堪。


私营分析师Cordonnier和荷兰合作银行周二均下调巴西大豆产量预测数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