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泉州一季度食品类投诉占比九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3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3月31日上午,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局执法支队和鲤城、丰泽、洛江、开发区四个分局在西湖公园开展以“12331——助力健康中国梦 食药安全伴你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泉州市“12331”共计接收食品药品投诉举报1434件,其中食品类占比近九成达1275件。
      3月31日上午,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局执法支队和鲤城、丰泽、洛江、开发区四个分局在西湖公园开展以“12331——助力健康中国梦 食药安全伴你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泉州市“12331”共计接收食品药品投诉举报1434件,其中食品类占比近九成达1275件。泉州市食安办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蔡天守出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和食品安全战略’,这就需要我们监管部门要在加大监管力度、提升监管实效和调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积极性等方面上下真功夫,致力于打造食品药品安全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蔡天守在宣传活动上讲话指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资料、设置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展台、网络在线访谈、果蔬现场快速检测、发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倡议等的方式,向前来咨询的市民宣传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方式、范围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与往年不同的是,由“饿了么”泉州负责人徐贻华代表网络订餐平台及其从业者向全市网络订餐平台及其从业人员发出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质量安全”倡议引人关注。
 
据分析,食品类投诉主要分布在以下四个环节:一是流通环节,如有市民反映在超市、食杂店、菜市场等处购买到保质期内变质的食品、食品里掺杂有异物、标识标签不完整、无证加工食品的小作坊等问题。二是生产环节,该环节主要涉及食品厂家无证生产、标识标签不符合规定等问题。三是餐饮服务环节,该环节主要集中在诸如食品制作卫生条件不达标、超范围经营、食品原材料质量等问题。四是特殊食品环节,该环节主要涉及进境食品无中文标识、虚假宣传等的问题。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