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台州紧急排查食用调和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4  来源:台州日报

针对4月1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的福建省四家食用调和油生产企业存在掺杂掺假、虚假标示等问题,台州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排查和整治行动。截至4月2日,全市出动执法人员406人次,检查食品经营企业563家次,共下架相关问题产品1102件。


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福建省西海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福建添顺粮油有限公司、福建吉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福建旺龙顺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在食用油生产中通过添加廉价转基因大豆油降低成本,对外谎称采用高价值的玉米油或橄榄油,企业虚假标示,偷工减料。


针对消费者关注的焦点热点,我市市场监管系统以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食品商超和城乡接合部食杂店为重点区域,深入排查媒体曝光的企业产品和其他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的问题产品,严格检查相关油品经营者的营业执照、食品流通许可证、索证索票及标签规范情况,行动中责令整改27家。


同时,各地加大了对食用调和油的监督抽检力度,加强对调和油特别强调成分的含量检验,重点加强对价格低廉油品的检测,进一步掌握全市在售食用调和油质量状况。目前,全市已监督抽检17批次,下阶段将结合专项治理继续加大监督抽检力度。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正组织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专项整治,专项整治重点查处食用调和油以次充好、虚假标示、夸大宣传等问题,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案件,保持打假治劣高压态势,规范食用油市场经营秩序。目前,已扣押问题食用油1041箱,并对6家经营单位立案查处。


调和油比起单一油来,更能均衡营养,因此也受到消费者的喜欢。消费者在选购食用调和油时,应该注意些什么?


市场监管部门建议广大消费者,在选购食用调和油时应到证照齐全、信誉好的食品经营单位购买,尽量选购大品牌的食用调和油,不要购买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的食用调和油。在购买时看一下配料表,是否明示强调配料或成分。目前,已有一些食用调和油开始在配料表上标注调和油中所含油品的明细和比例。如果没有看到比例,也不用担心,着重看排名靠前的配料,这些是食品中的主要成分,可以轻松判定食品的性质。


此外,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注意索取留存购买凭证,发现有质量问题的,可拨打12331、12345进行投诉举报。(作者:郑红)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