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海口食安办:食用祭祖食品需谨慎 注意存放条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5  来源:南国都市报
核心提示:海口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清明期间,祭祖食品食用需谨慎,注意祭祀用品存放条件。消费者进餐后若出现呕吐、腹泻等胃肠不适症状时,要尽快就医,并立即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45”,保留剩余食物和加工设备,以备调查原因。
  海口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清明期间,祭祖食品食用需谨慎,注意祭祀用品存放条件。消费者进餐后若出现呕吐、腹泻等胃肠不适症状时,要尽快就医,并立即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45”,保留剩余食物和加工设备,以备调查原因。
 
  海口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注意祭祀用品存放条件。烤乳猪、白切鸡、青团等是清明节祭祀常用食品,但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极易引起变质。因此,消费者不宜到露天经营或无防蝇防尘设施的摊点购买祭祀食品,在选购和食用过程中,应注意存放的温度和条件,并尽快食用完毕。
 
  祭祖食品食用需谨慎。食用祭祖后的食品前应观察食物性状,变质食品不可食用,未变质食品必须重新加工,烧熟煮透后方可再次食用。加工食品要注意。在加工和制作猪、鸡、鱼等祭祖食品时,不要使用来源不明的添加剂。加工食品的刀具、案板和盛放容器应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