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扬州:怪!家中插座竟冒烧烤油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5  来源:扬州晚报
核心提示:扬州市区一户居民睡觉时要戴口罩、开风扇,还要将卧室墙壁上的所有插座用透明胶带封死,这究竟是怎么回事?3月30日,家住紫荆苑小区的金阿姨致电本报热线,称最近全家人备受烧烤油烟困扰,即便将门窗紧闭,烧烤油烟竟还能从卧室墙壁上的插座孔中冒出来。  
  扬州市区一户居民睡觉时要戴口罩、开风扇,还要将卧室墙壁上的所有插座用透明胶带封死,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3月30日,家住紫荆苑小区的金阿姨致电本报热线,称最近全家人备受烧烤油烟困扰,即便将门窗紧闭,烧烤油烟竟还能从卧室墙壁上的插座孔中冒出来。
 
  烧烤味害人

  卧室插座全部贴封条

  睡觉要戴口罩开风扇
 
  3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紫荆苑19栋居民金阿姨家中,在金阿姨的指引下,记者看到,在她家朝东的两个卧室,墙上每一个插座和开关上都布满了透明胶带。
 
  “我们无奈才想出这招,只有将每一个插座封上,家里的烧烤味才能少一些。”今年63岁的金阿姨面带愁容,家中的烧烤味已经持续了一周时间,白天还好,一到晚上就呛得人吃不消。起初,家人以为味道是从窗户飘进来的,便将家里所有的窗户关闭,可是一到晚上两个卧室仍有呛人的烧烤味。“我儿子就开始找源头,没想到是从插座里冒出来的。”
 
  记者将其中一个插座上面的透明胶带撕去,将鼻子凑近闻了闻,确实能闻到少许烧烤油烟的味道。“我们这一个星期的生活可以用煎熬来形容,味道一天比一天重,晚上睡觉我儿媳都要戴口罩,有时候还要把风扇打开。”
 
  源头在哪?

  墙面伸缩缝

  透出一股烧烤油烟味
 
  室外的烧烤油烟是如何“钻”进居民家中的呢?金阿姨带着记者来到了她家北面的露天平台上,在她的指引下,记者在墙面上看到了一处伸缩缝,上面由金属板覆盖着,当金阿姨用手扒开这块金属板时,能够明显地闻到一股烧烤油烟味。
 
  “现在味道还算好的,一到晚上那个味道才叫大呢!”金阿姨猜测,可能是一楼靠近路边的一家烧烤店,晚上营业时排出的油烟,顺着19栋楼的伸缩缝往上扩散,再通过墙体缝隙“钻”进了她家的插座。为了让自家的烧烤油烟味少一些,金阿姨将这块遮盖墙面伸缩缝的金属板撬开一个口子,尽量让油烟在室外扩散。
 
  记者与物业现场探访

  烧烤店烧烤炉在室外
 
  为了帮金阿姨解决难题,记者陪同她来到了紫荆苑小区的锦日物业,工作人员了解到金阿姨家的遭遇后,感到不可思议,不过也表示无能为力。“如果真是一楼烧烤店的问题,应该找相关职能部门反映情况,房子的产权不是我们物业公司的,还真管不了。”其中一名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与物业人员一起来到了这家烧烤店,店主不在,不过该店的玻璃门未锁,烧烤炉和摆放食品的冰柜均被放在了门外。另外,记者注意到,这家烧烤店内部墙壁上未见营业执照,并且烧烤炉排风口的塑料软管已经断裂,至于有无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就不清楚了。
 
  如何解决?

  已督促开启

  油烟净化装置

  相关部门将追查原因
 
  最后,记者将金阿姨的情况分别反映给了邗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邗江区环境监察大队,对方工作人员均表示,会派人上门追查原因,如果问题真的出在这家烧烤店,他们会严肃处理。
 
  “现在有部分烧烤店在打‘擦边球’,遇到执法人员检查时,就将烧烤炉搬进店内,执法人员一走,又将炉子搬了出来。”邗江区环境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王兵介绍,我市如今要求烧烤店将烧烤炉焊接固定,不允许出现“移动式”烧烤炉,这样才能保证油烟净化装置正常开启。
 
  3月30日下午4点30分,邗江区环境监察大队一工作人员向记者反馈了检查结果,这家烧烤店的烧烤炉已经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他们已督促经营者按规开启油烟净化装置,对于金阿姨家的遭遇,他们也感到很费解。
 
  下周一,邗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会派人上门检查,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金阿姨家的插座冒出烧烤油烟味,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