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株洲“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达140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6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作为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湖南省株洲市“炎陵黄桃”自4月1日起,登上央视频道。这是株洲市开展农业品牌提升行动的新成果。
  作为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湖南省株洲市“炎陵黄桃”自4月1日起,登上央视频道。这是株洲市开展农业品牌提升行动的新成果。
 
  近年来,株洲市按照“提升品质、打造品牌、加大宣传、开拓市场”的思路,加快发展“三品一标”产业。目前,该市获“三品一标”认证的农产品已达140个,其中2017年新增71个。
 
  “三品一标”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与地理标志农产品。随着我国消费从“吃饱”转向“吃好”,“三品一标”农产品走俏。为适应这一转变,近年来,株洲市以实施农业品牌战略为突破口,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并把“三品一标”认证作为农业品牌建设重要内容,纳入绩效考核。市里专门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农业品牌建设的意见》,相关部门主动到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走访,帮助解决认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安排专项经费。近日,在省农产品地理标志现场推进会上,“醴陵玻璃椒”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登记证书。为提高认证“含金量”,该市大力加强认证产品监管,督促相关单位规范使用“三品一标”标志,并坚决打击冒用、滥用标志行为。
 
  今年,为加快实施质量兴农战略,株洲市印发了《2018年农业质量年工作方案》,推动该市农业政策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加快农业发展方式由高速增长转为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水平,加快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乡村振兴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
 
  通过品牌建设,株洲市着力培育了一批农业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和新业态品牌,初步形成农业品牌体系,拓宽了农产品市场空间。通过持续推广,株洲市炎陵黄桃、白鹅等大批农产品依靠品牌影响力,畅销各地。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