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沙门氏菌导致吉尔吉斯斯坦250人食物中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6  来源:新华网
核心提示: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新闻办5日通报说,首都比什凯克一家餐厅近日发生的集体食物中毒事件由沙门氏菌引起。
      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新闻办5日通报说,首都比什凯克一家餐厅近日发生的集体食物中毒事件由沙门氏菌引起。
 
  3月30日,多人在一家名叫阿拉套的餐厅参加婚礼宴会后感到身体不适而就医。因一些人将饭菜打包回家,中毒人数随后不断增加。根据卫生部的统计数据,截至4日,共250人出现食物中毒症状。
 
  卫生部通报说,吉尔吉斯斯坦国家传染病医院已接收204名患者,其中138人入院治疗。此外,一些来自比什凯克市以外地区的患者发病后在当地就医。“患者病情稳定”,通报说。
 
  实验室化验结果显示,一道含有鸡肉的菜品中检测出沙门氏菌,与患者化验结果相符。
 
  目前,涉事的阿拉套餐厅已经停业,执法部门已对事件展开调查。
 
  沙门氏菌是常见的食品污染源,人们常因食用被污染的食品而感染这种细菌,临床表现包括发热、腹泻和呕吐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