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安徽池州市贵池区秋浦市场监管所开展违法销售野生动物行为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2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为切实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净化市场环境,严厉打击销售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日前,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秋浦市场监管所根据市工商质监局的有关通知精神以及区局的工作部署,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违法销售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行为进行了专项检查。
  为切实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净化市场环境,严厉打击销售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日前,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秋浦市场监管所根据市工商质监局的有关通知精神以及区局的工作部署,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违法销售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行为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该所结合全区正在开展食品药品等领域固体废物大排查行动,集中执法力量,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进行了全面清查,重点检查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合法、有效;是否售销国家或地方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是否售销假冒伪劣商品及未经检验检疫的注水肉或肉类制品等违法经营行为。
 
  在执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市场物业管理人员及广大经营户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市场主办单位健全自律管理制度,增强责任意识;教育引导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不购进、不运输、不销售来源不明、非法捕获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提高广大群众自觉保护野生动物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形成人人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社会氛围。
 
  经检查,未发现辖区农贸市场有违法销售野生动物的行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