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湖北成功将油菜开发出七种功能 开辟油菜产业利用新时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6  来源:央广网
核心提示: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四月正是油菜花开的季节,但人们在观赏油菜花海美景的时候,可能不会想到小小一株油菜竟然可以被开发出七种功能,除了观赏价值外,还能当菜吃、酿蜜、榨油、做肥料、饲料,甚至工业原料。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四月正是油菜花开的季节,但人们在观赏油菜花海美景的时候,可能不会想到小小一株油菜竟然可以被开发出七种功能,除了观赏价值外,还能当菜吃、酿蜜、榨油、做肥料、饲料,甚至工业原料。
 
  初春时节,武汉市蔡甸区消泗乡渔樵村村民肖模芝的农家乐里,赏花人群川流不息,肖模芝说油菜花带来的生意十分火爆,油菜花时节自己的用工从平时的3人增加到了7人,一个月可以赚一二十万元。
 
  花开时赏花,花谢时收割加工。湖北致清和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代春鹏介绍,使用油菜替代原有的玉米制成饲料,平均每亩至少可节约25%的饲料种植成本。
 
  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自豪地表示,湖北已成功将油菜开发出七种功能:油用、花用、蜜用、菜用、做饲料、肥用、做工业原料。过去种油菜仅为榨油一种用途,现在开辟了油菜产业利用新时代。
 
  油菜是我国第一大油料作物,湖北则是我国油菜第一大省,湖北油菜产业的有序发展将为我国食用油的供给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自2016年油菜籽临时收储政策取消以来,农民种植油菜的积极性曾一度受挫。湖北省农业厅总农艺师肖长惜表示,“一菜七用”均是根据市场需求进行的供给侧调整,目前湖北省油菜种植规模依然保持在1600万亩左右,稳稳巩固中国在世界油菜产业的优势地位。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