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味在眉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7  来源: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川人好美食,天下皆知。人们常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正是“孕奇蓄秀当此地,郁然千载诗书城”的天府眉山,养育了一代文豪苏东坡。苏东坡不仅诗词雄视百代,更是中国历史上最负盛名的美食家。
   川人好美食,天下皆知。人们常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正是“孕奇蓄秀当此地,郁然千载诗书城”的天府眉山,养育了一代文豪苏东坡。苏东坡不仅诗词雄视百代,更是中国历史上最负盛名的美食家。他遍布半个中国的人生轨迹,不仅将家乡眉山的美食传往四面八方,也让眉山美食有了多姿多彩的变化,开创了延绵至今的东坡美食文化体系——“东坡味道”。今天,您想感受最地道、最“巴适”的川味,一定要到眉山,到苏东坡出生的地方来。
 
  眉山岷峨奥区孕育美食。眉山,地处神秘的北纬30°,作为“天府之国”成都平原的重要组成部分,承峨眉之气,接岷江之水,历来沃野千里、物产丰饶,古人称之为“坤维上腴,岷峨奥区”。好山好水自然会孕育出最安全、最鲜美的食物。今天的眉山,是全国最大的晚熟柑橘生产基地,是四川省最大的奶源、枇杷、设施葡萄、泡菜原料、水产品生产基地。眉山的农副产品不仅数量众多,而且品质极佳,先后获得“中国特色农产品之乡”称号12个,原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驰名商标30个,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近400个。
 
  眉山东坡味道独一无二。“食在四川,味在眉山”,苏东坡始创的“东坡肘子”“东坡鱼”“东坡肉”等香传千年。眉山曾被中央电视台纪录片《一城一味》评为中国七大美食城之一,而且是唯一代表川菜的城市。2016年,眉山市被中国烹饪协会认定为“中国东坡美食文化名城”,成功打造“中国川厨之乡”。川菜餐饮领军企业的眉州东坡酒楼,已发展成为大型国际连锁餐饮企业,直销门店100多家,荣获“国家特级酒家”“中华餐饮名店”称号,品牌价值达31.72亿元,高居中国品牌价值榜餐饮业榜首。提到东坡味道,不得不提“东坡泡菜”。中国泡菜看四川,四川泡菜看眉山。
 
  “东坡泡菜”凭借其低盐脆香的独特风味和绿色健康的营养价值,端上了全国两会餐桌,走进了《舌尖上的中国》,产品畅销全国各地,跨出国门走向欧美、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眉山食品工业异军突起。今天,悠久的“东坡味道”正在眉山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成为“味在眉山”千亿食品产业基石。每个区县都规划建设了十亿级、百亿级的特色食品产业园区,初步形成了泡菜、粮油、调味品、糖果糕点、乳制品、畜产品、茶叶、酒、饮料等主导的食品工业体系,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70余家。全市13个门类农副产品抱团闯市场,2017年“味在眉山”产业销售收入达750亿元,2020年有望突破1000亿元。眉山是全国最大的泡菜产业基地,建成“中国泡菜城”和全国第一个国家级泡菜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第一个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第一个泡菜专业博物馆、第一个泡菜行业4A级景区,2017年成功创建首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列全国第一。其他食品加工产业齐头并进、异彩纷呈。被誉为“西部酱油王”的千禾味业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专注高端酱醋生产,“零添加”酱油占有率全国第一;茂华食品跻身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现代化糖果生产企业,核桃糖产品全国销量第一;蒙牛乳业、思念食品先后落户,建成西南地区最大的生产基地。
 
  眉山食品安全绿色健康。眉山始终秉承“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实施“从田间到餐桌”的全过程安全监管。眉山是四川省首批“农产品产地无公害化市”、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市,所辖区县先后被认定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县、全国茶叶质量可追溯制度建设试点县。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