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莆田市水产品质量监管工作责任重于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8  来源:莆田市海洋与渔业局
核心提示:水产品质量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做好水产品质量监管工作责任重于山。仙游县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开展水产养殖执法专项行动,从源头上加大监管的力度。一是加强水产养殖执法......

水产品质量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做好水产品质量监管工作责任重于山。仙游县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开展水产养殖执法专项行动,从源头上加大监管的力度。


一是加强水产养殖执法专项检查。在抓好日常巡查工作的基础上,对辖区内各主要养殖场进行全面排查,检查各养殖企业的饲料房、药品房及“三项纪录”等。执法专项行动期间共检查养殖场32家,检查发现个别养殖户存在“三项记录”台账资料不完整的现象,检查人员当场责令其限期整改,先后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5份。


二是加强织纹螺监管工作。针对浙江等地发生的多起因食用织纹螺引起的中毒事件,仙游县高度重视,在重点公共场所醒目位置张贴识别织纹螺彩色挂图、有毒织纹螺的识别、毒性及危害性等宣传资料、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先后出动执法人员10多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辆,发放宣传材料50多份,宣传横幅2幅,通过手机平台发布慎食织纹螺信息3条,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严防有毒织纹螺在市场流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三是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针对我县主要养殖品种的特点,配合上级主管部门组织开展违禁药物残留监督抽查。完成产地抽检2个样品,检测合格率达100%,并完成农业部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样4个样品。另外。结合水产养殖执法专项行动,我县印制了《关于严厉打击水产品生产违法行为,严格规范水产品养殖添加剂使用的告知书》分发到各个养殖户,以提高养殖户的水产品质量安全意识。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