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宜昌市民超市购买进口葡萄酒扫码发现原产地不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8  来源:三峡晚报
核心提示:花39元买了一瓶原产地为意大利的葡萄酒,但扫条形码却显示是德国。市民张先生疑惑是不是买到假酒,致电本报热线6233333反映。对此,市食药监局稽查分局表示,经......

花39元买了一瓶原产地为意大利的葡萄酒,但扫条形码却显示是德国。市民张先生疑惑是不是买到假酒,致电本报热线6233333反映。对此,市食药监局稽查分局表示,经调查,酒的原产地是意大利,条形码上的德国为该酒的经销商所在地。


据张先生介绍,他4月1日在城区一家超市购买了一瓶葡萄酒,价格为39元,标签上写着原产地为意大利。因为酒的价值不高,他回家后用微信的扫一扫,查看了一下酒瓶上的条形码。条形码显示原产地在德国。


记者就此采访了涉事超市的负责人。据其介绍,该超市当日将情况向总部反映,并通过总部相关部门将该款意大利酒的出入境检疫检验证明及相关货品单发来核对。经核对,该款意大利葡萄酒的原产地属实。记者后到市食药监局稽查分局采访,该局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事进行过核实,张先生反映的葡萄酒原产地确实为意大利。市民主要是对条形码反映的德国有疑惑。其实,进口商品的条形码只是代表商品条码的国家和地区编码,不代表商品的原产地,在这款商品上,条形码意味着是在德国经销的酒。而超市提供的检疫检验证明和相关货品单据,表明这款酒是从意大利购进的。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