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外卖“封口” 消费者点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8  来源:法制晚报
核心提示:从今年2月起, 北京海淀区食药监局联合饿了么、百度外卖正式启动了食安封签项目。为了了解“食安封签”项目施行效果,今天上午,记者跟随海淀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来到世纪金源五层的西贝莜面村、和合谷两家连锁餐饮商户。看到外卖餐品出餐后,餐饮商家首先使用封签对餐品外包装进行加封,外卖小哥取餐时先检查、确认封签的完整,而后进行送餐过程。
      从今年2月起, 海淀区食药监局联合饿了么、百度外卖正式启动了食安封签项目。为了了解“食安封签”项目施行效果,今天上午,记者跟随海淀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来到世纪金源五层的西贝莜面村、和合谷两家连锁餐饮商户。看到外卖餐品出餐后,餐饮商家首先使用封签对餐品外包装进行加封,外卖小哥取餐时先检查、确认封签的完整,而后进行送餐过程。
 
  消费者:吃得安心
 
  记者随机采访了正在餐厅吃饭的消费者,当问及外卖“食安封签”,有消费者表示,已经收到过贴好“食安封签”的外卖餐食,认为外卖出餐即被贴上封贴(食安封签),收到外卖后看到封签完好,说明送餐的过程中没有被打开过。“必须为这种做法点赞,让吃变得安心。”
 
  餐饮商户表示,对食安封签这项食安举措很认可。这既是对消费者的食品安全负责,也是餐饮商户的自我保护和提升。实施食安封签后,顾客普遍反映用餐体验更好了。
 
  据介绍, 今年2月起, 海淀区食药监局联合饿了么、百度外卖正式启动了食安封签项目。即商户出餐时会统一的封签进行包装,骑手取餐送达用户手中,确保封签完好无损,给餐盒上个保险,杜绝在配送过程中食品遭到污染。
 
  据海淀区食药监局食品市场科科长周平介绍,此次食安封签项目得到了三大外卖平台的积极响应,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和好评,自食安封签项目启动以来,辖区三大外卖平台仅在海淀区已经一次性投放了350万份封签,全国累计投放超过1000万份。
 
  其中饿了么主要铺设的外卖单量相对较高的200余家中小型商户,百度主要铺设品牌的连锁商户,美团外卖主要覆盖海淀区内3000余家商户。越来越多的商家主动提出想加入食安封签项目,已经基本达到“把食品安全封起来”的初衷。
 
  九成受访者表示支持
 
  据饿了么、百度外卖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全环保的食安封口签在海淀试点免费投放后,效果显著。通过对消费者做了调查,约90%的受访者看到自己订的餐品受到食安封签的保护后,支持这一做法,并表示自己的餐不用担心被偷吃,更加安全。10%的受访者表示没有太在意。同时,部分商户表示要积极参加,自行印制食安封签。
 
  美团外卖社会责任项目经理(封签项目负责人)裘燕表示,自美团启动食安封签项目以来,首期在全国30城市投放了600万张封签。今年3月开始,美团陆续在全国100个城市投放千万张第二代“放心签”,从源头上为外卖配送加上一道安全锁。相较于第一代食安封签,第二代“放心签”升级了主材品质,纸面设置锯齿安稳,如遇到外力撕毁,将留下永久性痕迹,一旦拆开无法重新接回。通过活动数据显示,美团“放心签”的出现,使消费者对于外卖服务和质量的满意度得到了极大提高。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