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蛋白饮料标为“养乳口服液”忽悠消费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8  来源:中国消费网
核心提示:注册在陕西省杨陵示范区,生产场地却在在西安市周至县远离县城的昭岱村一农家院落,销售又设在西安市繁华地段的凯旋大厦,陕西杨陵徐公理合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徐公科技)究竟以何居心玩此游戏?杨陵示范区工商局一位稽查人道出奥秘——逃避监管。
   注册在陕西省杨陵示范区,生产场地却在在西安市周至县远离县城的昭岱村一农家院落,销售又设在西安市繁华地段的凯旋大厦,陕西杨陵徐公理合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徐公科技)究竟以何居心玩此游戏?杨陵示范区工商局一位稽查人道出奥秘——逃避监管。
 
  今年3月2日,西安某医疗器械公司的苗女士途经西安凯旋大厦时,被一位搞营销的业务员缠住,给他介绍养乳口服液的妙处,并声称该口服液可治乳腺增生等疾病,经不住诱惑,苗女士随其来到了凯旋大厦13楼1312室徐公科技销售处。经业务员的再一次游说和介绍,苗女士看包装优美漂亮,又看到有健食字号便信以为真,随后花1980元买了一盒。
  设在西安的销售公司
 
  回到住处后,苗女士便开始服用,谁知第三天便出现了腹泄,到医院检查,医生告知是吃了不当东西引起。苗女士想来想去,除了吃养乳口服液外,未吃别的东西,便断定是喝口服液的缘故。随即便和徐公科技公司交涉,未得回应。
  标有治疗功能的产品说明书
 
  产品说明书竟宣扬可治疗乳腺增生让乳房再生
 
  接到苗女士投诉后,记者于3月26日来到杨陵示范区工商行政管理局,该公司资料显示,徐公科技主要从事五谷饮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注册地在杨陵区滨河东路4号,记者随后来到这里,看到的是杨陵鹤鸣健康产业园,该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没听说过有徐公科技公司。
 
  杨陵示范区食品药品监督局食品科夏科长告诉记者说,徐公科技是在我局办的生产许可证,但他们是把我们批准的植物蛋白饮料标为保健品口服液卖,并宣扬其功能是严重的违规违法行为。我们将给领导汇报后立即进行查处。
  稽查人员在现场查封养乳口服液产品
  稽查人员在现场翻看资料
 
  夏科长也向记者流露了苦衷,按照食品药品监管规则,徐公科技要么把生产场地放在杨陵,要么他们去西安市周至县办理生产许可证。现在他们是公司注册在杨陵,生产场地在周至,给我们监管带来了困难,为此,我们曾打报告请示省食药局,省局竟批示同意生产场地放在杨陵。
 
  为此,记者来到周至县尚贤镇昭岱村,在一家农家院落找到了徐公科技公司的生产场地,只见铁门紧锁,透过窗户看到一楼是杂乱无章,杂物遍地,距记者所知的卫生环境相差甚远。记者从紧邻的一户农民家了解到,这个厂经常在生产,有车来在往出拉产品,但不让外人进。
  生产在农家楼里进行,质量怎么保证的
  记者透过玻璃厂拍的一楼现场杂乱无章
 
  就在记者采访后的3月28日,杨陵药检局前去周至,现场查封了徐公科技公司的产品及包装物,并责令其停产。
  用以吸引路人的说明书广告
 
  然而,该事件却给人们留下一连串疑问:食品药品管理如此之严,徐公科技的生产条件和环境能不能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如达不到,又是怎样取得生产许可证的?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什么要特批许可,是爱护企业、扶持企业、还是另有缘由?这里面究竟有什么秘密?这一次是以罚了事还是彻底让其关门?
 
  对此,记者将继续追踪报道。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