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食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柬埔寨桔井省中毒事件:饮用水含杀虫剂和化学除草原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柬埔寨卫生部当地时间5月8日晚公布桔井省群体中毒事件的检测结果,称是因村民饮用水含强性杀虫剂成分和化学除草原料所致,事件导致13人死亡,280人入院接受医疗。
      柬埔寨卫生部当地时间5月8日晚公布桔井省群体中毒事件的检测结果,称是因村民饮用水含强性杀虫剂成分和化学除草原料所致,事件导致13人死亡,280人入院接受医疗。
 
  
  图为入院救治者和家人。当地《柬中时报》提供
 
  柬卫生部的检测结果显示,当地村民饮用水中流入了村民使用的杀虫剂成分和化学除草原料成份,超标达12.39ppd和26.12ppd(现行欧洲标准不得超过0.5ppd)。此外,在当地村民饮用的自制米酒样品中检测出酒精度过高,超过标准14.9%,引发米酒强性毒素,该标准为不能超过0.1%。
 
  图为当地政府组织清洁水饮用水运到村庄。当地《柬中时报》提供
 
  柬卫生部在公布的结果分析说,导致两起村民群体中毒事件的化验检测符合“中毒者症状”。柬卫生部大臣曼本亨要求事发地村民停止使用当地水源,并要求当地政府向村民提供临时清洁水食用。
  
  图为事发村庄。当地《柬中时报》提供
 
  柬桔井省省长瓦吞向媒体表示,事件导致入院的村民大部分已康复陆续出院回家。柬桔井省卫生局局长称,在两起村民群体中毒事件中已造成包括8名女性在内的13人死亡,当中有6人在家中死亡、1人在柬省医院死亡、2人在金边市甘密医院死亡、2人在医院抢救无效,2人在送医途中死亡,而在280名入院救治者中,有162女性。

      相关报道: 柬埔寨东北部中毒事件致6人丧生

      柬埔寨桔井省中毒事件死亡人数增至10人 百余人入院

      柬埔寨东北部中毒事件死亡人数升至13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