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雪菜兔肉”缘何成为航天员喜爱的一道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1  来源:中国食品报
核心提示:在航天员媒体见面会上,航天员景海鹏曾在接受记者采访,对我国航天食品赞不绝口。当时谈到什么菜最好吃时,他表示,品种花样、色香味俱全的,他都喜欢吃。要说最喜欢吃的菜就是雪菜兔肉。为什么兔肉能够成为航天食品食材?不妨一探究竟。
   在航天员媒体见面会上,航天员景海鹏曾在接受记者采访,对我国航天食品赞不绝口。当时谈到什么菜最好吃时,他表示,品种花样、色香味俱全的,他都喜欢吃。要说最喜欢吃的菜就是雪菜兔肉。为什么兔肉能够成为航天食品食材?不妨一探究竟。
 
  古人有云:“飞禽莫如鸪,走兽莫如兔”,自古都对兔肉有较高的评价。《本草纲目》中记载,兔肉性平味酸冷,入肝、大肠二经,补中益气、清热解毒。兔肉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适当的食用对人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而且味道很好,“人间美味知多少,桌上兔肉当数一”苏东坡先生曾如此评价美味的兔肉。
 
  兔肉性凉味甘,属高蛋白质、低脂肪、少胆固醇的肉类,其质地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丰富,兔肉食用后非常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消化率可达85%。
 
  兔肉兼具有动物性食物和植物性食物的优点,有“美容肉”的美称,因此深受女性们的青睐。
 
  兔肉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卵磷脂是青少年和儿童大脑及其他器官发育不可缺少的物质。此外,兔肉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8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其中,人体最易缺乏的赖氨酸和色氨酸在兔肉中含量最多。
 
  虽然兔肉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但是人们在吃的时候也要了解一些值得注意的事项。由于兔肉性凉,吃兔肉的最佳时间是夏季,寒冬及初春季节一般不宜吃兔肉。兔肉和其他食物一起烹调会附和其他食物的滋味,所以有“百味肉”的之说。有四肢怕冷等明显阳虚症状的女性,不宜吃兔肉。
 
  现在我国大部分消费者对兔肉的营养价值并不太了解。有专家表示,兔肉在未来将成为既有价值,又有营养的肉食。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理念的不断提升,人们对健康肉食品的概念不断增强,兔肉的需求量会不断加大,今后将成为人们喜欢的肉食品之一,兔肉的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