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食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尼尔森:2017包装水量价齐升,高价水增幅20%,2L大包装增速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1
核心提示:尼尔森研究显示,2017年中国包装水品类销售额、销售量均实现双位数增长,领先食品饮料行业整体增长趋势。这和中国消费市场整体的升级趋势密不可分,同时也体现出消费者对这一品类的特殊需求。如何顺势而为,最大程度撬动价、量双引擎,实现包装水品类的可持续发展?让尼尔森给你答案。
   尼尔森研究显示,2017年中国包装水品类销售额、销售量均实现双位数增长,领先食品饮料行业整体增长趋势。这和中国消费市场整体的升级趋势密不可分,同时也体现出消费者对这一品类的特殊需求。如何顺势而为,最大程度撬动价、量双引擎,实现包装水品类的可持续发展?让尼尔森给你答案。
 
  包装水品类价量齐升
 
  在消费意愿不断走强,消费者对健康生活的追求下,2017年包装水品类实现销售额17%、销售量15%的双位数增长。其中5元/升以上的高价水销售额增幅达到20%,同时2017年销量增长达15%,在达成消费升级的同时,呈现健康快速的有机增长势头,引领食品饮料行业增长。
 
  近年来,口味清爽的气泡水和添加清新果味(柠檬、薄荷、青柠)的包装水同样体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和市场溢价能力。其中清新果味包装水的销售额增速高达52%,气泡水的溢价能力可以达到7.5倍。另外,建立与消费者的情感连接也可以有效推动产品销售。尼尔森研究发现,情感性表达与功能性益处良好连接有助于提升。
 
  撬动家庭消费,2L以上大包装高速增长
 
  由家庭消费场景带动的大包装水销量增长以及接近式的销售渠道拉动了包装水销售量的有机增长。这是包装水品类强劲的增长驱动因素,且驱动作用对于各规格包装水都有所体现。
 
  从产品包装尺寸角度:401-800ml中支装仍然主导市场;与此同时,2L以上大包装高速增长。撬动大包装水在多种场景的使用潜力是持续推动大包装水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通过为大包装水提供支架、水嘴、手柄等方式,打造便利化的产品体验,以及接近式的销售渠道是厂商发展大包装水的首要策略。
 
  便利店渠道增速达22%
 
  从渠道角度,食杂店作为主导渠道,在包装水市场占整体销售65%,并且增长状况良好。便利店尽管目前的市场占有率仅为9%,其增速高达22%,发展势头不容小觑。通过与现代小型渠道的对比研究,包装水在食杂店的单店单支销售额贡献率呈现双位数增长,而单店单支数量仍未饱和,预示了包装水在食杂店具有较大的增长机会,而食杂店产品陈列的改善有望进一步提升包装水在食杂店的销售业绩。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