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食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HACCP! 到年底, 天津过半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要“拿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1  来源:中国质量报
核心提示:去年4月20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下发了《关于印发天津市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HACCP)管理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在全国率先对全市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就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HACCP)管理体系实施工作进行了部署。
   去年4月20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下发了《关于印发天津市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HACCP)管理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在全国率先对全市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就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HACCP)管理体系实施工作进行了部署。
 
  近日,据天津市市场监管委消息,目前,天津已经有超过1/3的企业获得了专业认证机构的认证。
 
  预计到今年年底,天津市获得认证企业数量将达1/2,使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HACCP)管理体系应用到保健食品整个行业。
 
  今后,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保健食品监管处将着重进行两扩大:一是扩大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HACCP)管理体系在保健食品不同剂型中的实施应用,尽快使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HACCP)管理体系应用到保健食品全部剂型;二是不断扩大认证企业范围,逐步实现全市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全部通过专业机构认证。
 
  以往传统的监管方式是将监管重点放在对最终产品的监督抽验上,发现问题产品立即下架封存、召回、销毁,对问题企业进行处罚;这种监管方式所做的是事后补救工作,这种事情发生了才行动的反应型管理方法已不适应现代化食品生产的需要,更不能确保食品的安全性。因为有的问题食品百姓已经食用了。
 
  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HACCP)管理体系是预防型食品安全控制体系,具体是将“食品安全”设计到食品加工全过程,监控食品链中的每一个关键控制点,对食品安全危害予以识别、评估和控制,做到防患于未然,彻底改变食品安全监管难、难监管的问题。
 
  它使政府部门从被动的市场抽验,变为主动参与企业食品安全体系的建立,促进企业更积极地实施安全控制手段。并将政府部门对食品安全的监管,从市场转向企业。
 
  这项工作,2015年起由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保健食品监管处推动,在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中进行试点。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