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甘肃张掖南街食药所加强辖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2  来源:中国张掖网
核心提示:进入网络时代,餐饮服务也不甘示若,网络餐饮服务层出不穷。网络餐饮服务促进了餐饮业的发展,方便了百姓的生活,但也存在一些食品安全问题,一是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入网餐饮服务者审查把关不严;二是部分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安全意识不高、经营管理水平有限、经营条件较简陋,食品安全存在隐患;三是部分送餐人员无法保证在送餐过程中食品不受污染;四是提供的食品容器、餐具和包装材料是不是无毒、清洁的等其他问题。
  进入网络时代,餐饮服务也不甘示若,网络餐饮服务层出不穷。网络餐饮服务促进了餐饮业的发展,方便了百姓的生活,但也存在一些食品安全问题,一是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入网餐饮服务者审查把关不严;二是部分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安全意识不高、经营管理水平有限、经营条件较简陋,食品安全存在隐患;三是部分送餐人员无法保证在送餐过程中食品不受污染;四是提供的食品容器、餐具和包装材料是不是无毒、清洁的等其他问题。
 
  为加强辖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辖区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保证餐饮食品安全,保障百姓身体健康。南街食药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对辖区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及其门店进行摸底排查。首先,食药所工作人员积极学习《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明确监管职责,清晰网络用餐消费者的义务和权力。其次,该食药所积极出动,对辖区进行摸底大排查,熟悉并清楚掌握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经营信息。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证照、人员、操作间等进行大力度检查和规范,并与在本辖区进驻的第三方平台进行沟通联系,详细了解配送骑手个人健康信息以及食品配送条件。
 
  下一步,南街食药所将组织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配送者分批次、有重点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进行培训学习,切实保障辖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