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青海“升级”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4  来源:青海日报
核心提示:为确保全省销售环节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安全,有效防范销售环节系统性和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近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升级 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切实提升风险防控的靶向......

为确保全省销售环节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安全,有效防范销售环节系统性和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近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升级”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切实提升风险防控的靶向性、针对性和精准性。


“升级”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中,划定了高、中、低三类食品风险等级。确定高风险食品为冷鲜肉冷冻肉、水产品、婴幼儿配方乳粉、散装食用油及油脂、散装酒、儿童麻辣油炸食品、散装直接入口食品、现场制售食品等9类;中风险食品为乳制品、粮食及其制品、食用油、肉制品、饮料、蔬菜水果等15类;低风险食品为方便食品、茶叶、食糖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糖果制品(含巧克力)、蜜饯、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饼干等13类。


按照消费者需求量大、覆盖率高、农残量超标问题等实际,确定了蔬菜、水产、水果、畜禽、豆制品、干货六大类和14个高风险食用农产品品种。根据日常监管和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食品销售环节风险清单。列举了在许可管理、制度管理、场所设施设备、进货查验、销售过程控制和运输管理六个环节中可能存在的32项风险。


今后全省各级食药监管部门在日常检查、随机抽查、监督抽检和专项整治中,将对照风险清单,有针对性地排查和治理销售环节食品安全风险,加大高风险重点品种和农牧区、校园周边等重点地区与薄弱环节监管力度。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