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扬州: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5  来源:扬州晚报
核心提示:又到了小龙虾大量上市的季节,近期,扬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流通市场以及餐饮单位的小龙虾进行了专项抽检。
  又到了小龙虾大量上市的季节,近期,扬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流通市场以及餐饮单位的小龙虾进行了专项抽检。
 
  本次小龙虾专项抽检以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餐馆、水产店等为重点抽检对象,共抽检小龙虾50批次。其中,流通环节27批次、餐饮单位23批次。除检测喃唑酮、呋喃它酮、呋喃妥因、恩诺沙星、环丙沙星、丹诺沙星等抗生素外,还检测了铅、铬、镉等重金属指标,以及孔雀石绿、隐性孔雀石绿等兽药残留。经第三方食品安全检验机构检测,上述50批次小龙虾检测结果均符合标准,合格率100%。
 
  相关链接:如何选购和食用小龙虾?
 
  选购小龙虾时,一定要选择活的、新鲜的虾,再看虾腮和虾腹,如果虾腮呈深色或黑灰色,虾腹存有很多黑泥,证明虾可能生活在杂质比较多的水中;而生活在干净水质里的虾,虾腮是雪白通透的,虾腹也较干净。
 
  小龙虾易潜伏细菌、寄生虫,为确保安全,不要生食或半生食小龙虾,在烹调时应将小龙虾充分烧熟、煮透,蒸煮温度要保持在100℃以上,时间不少于10分钟。
 
  有研究表明,小龙虾虾线和虾头集聚了虾体内的废物和污染物,消费者在食用小龙虾时,剔除虾头虾线更安全。同时,提醒消费者,不要过量食用小龙虾,过敏体质、痛风患者也不宜食用小龙虾。
 
  查询不合格食品抽检信息,可以登录扬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fda.yangzhou.gov.cn,网站每周公布食品抽检有关信息。
 
  扬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年5月25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