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玛氏京东共建协同仓,再创无界联盟新气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5  来源:中国财富网
核心提示:玛氏作为全球顶尖的食品生产商之一,以其德芙、M M s、士力架、脆香米等众多的世界品牌闻名;京东作为中国的综合网络零售商,是中国电子商务领域影响力较大的电子商......

玛氏作为全球顶尖的食品生产商之一,以其德芙、M&M's、士力架、脆香米等众多的世界品牌闻名;京东作为中国的综合网络零售商,是中国电子商务领域影响力较大的电子商务网站之一,两者此次进行无界联盟深度合作,将会成为玛氏与京东深入发展的重大战略武器。


玛氏京东协同仓项目启动仪式


迎着618京东无界联盟的跨界营销浪潮,2018年5月30日,玛氏京东合作共建的协同仓项目在广州顺利启动。至此,玛氏京东协同仓正式建立,玛氏成为与京东合作协同仓项目的第一个巧克力厂商,并将以京东无界联盟的形式将物流嵌入品牌的生产、流通与消费中;同时,这也意味着京东在与盟友的合作中,将无界物流版图落实到更多的城市,为探索更多无界合作和无界工厂的项目注入了新动力。


面对这次与京东的无界联盟,玛氏京东在操作模式、商业模式等方面都有了重大的调整,在物流技术层面更是做足了准备,双方实现了良好的优势合作。


智慧化处理满足客户需求


在无界零售的趋势下,玛氏京东协同仓的建立促进了玛氏集团朝运营智能化和决策智慧化的方向发展,使京东定制成为了可能。玛氏集团充分吸收京东的物流优势,形成多级渠道体系,根据接收到的订单任务中买家的地理位置,自动将订单智能传达到同城的协同仓库,再通过京东负责末端派送的自动化设备将产品快递到顾客手中,实现智慧化处理和运营效率的提升。建立协同仓所形成的物流优势符合京东强调的精准、高效的要求,也能使消费者购买体验发生变化,高质量地满足多种个性化需求。


京东玛氏协同仓项目启动仪式现场演示


短链式供应保证效率质量


物流服务的好坏能直接影响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和体验。这次无界联盟后,京东与玛氏携手合作的物流体系将形成一套包括仓储、运输、配送、客服、售后的正逆向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以及快递与快运服务等全方位的产品和服务,大大加速货物的流转速度,降低企业的库存周转周期,提升企业的资金效率,实现玛氏京东的互利共赢。短链式的供应体现在:消费者在京东购买玛氏产品后,不再需要从京东仓储调货发货,而是从玛氏与京东同城的“协同仓库”直接发货。这能减少商品搬运的次数与运输时间,减少物流仓储的环节和成本,提升生产效率,同时更能避免玛氏产品由于长途运输和温度条件等造成的产品损坏,保持巧克力的新鲜度与香甜的口感,给玛氏消费者最佳的享受。



无界联盟形成良性发展


2016年,玛氏与京东携手的冷链物流新增至50个覆盖城市,扩大玛氏30%的生意覆盖范围;2017年补充重点自营未覆盖区域,额外扩大了玛氏4%的生意覆盖范围;自营冷链覆盖城市增加46个,增加玛氏生意覆盖范围达30%;此次玛氏协同仓计划还会增加玛氏4%生意覆盖范围,两者将继续扩大冷链覆盖范围,携手领跑冷链物流行业。



无界联盟是一种合作共生的理念。玛氏与京东合作,将两者资源充分整合,在保证其产品高质量的同时,形成优势分工,在物流领域以合作寻求自身的突破。这不仅仅是两个平台合作的概念,更多的是技术和经验的赋能,是更为超越的一种合作形态,是对更全面价值的追求。


玛氏与京东无界联盟,是巧克力品类历史上的重大突破;建立玛氏京东协同仓,是优化供应链、两仓协同、就近发货、减少流通环节的方式。不管是提高玛氏品牌形象与品牌调性的立场,实现京东无界物流的野心,还是使顾客获得更好的产品与购买体验,此次玛氏京东无界联盟的顺利开展都将发挥深远的意义。期待玛氏和京东能实现更深入、更全面的合作价值,建立良性深厚的盟友关系,共创无界联盟的新气象。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