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端午临近"粽"味飘香传统口味的粽子最受欢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8  来源:中国江苏网
核心提示:端午临近,“粽”味飘香。昨日,记者走访我市各大超市发现,不少市民前来购买粽子,传统口味的粽子最受欢迎。此外,还有一些热衷网购的市民,为购买一些“网红”款粽子以及获得更多优惠,纷纷选择网购。
      端午临近,“粽”味飘香。昨日,记者走访我市各大超市发现,不少市民前来购买粽子,传统口味的粽子最受欢迎。此外,还有一些热衷网购的市民,为购买一些“网红”款粽子以及获得更多优惠,纷纷选择网购。
 
  昨日,记者走访我市一大型超市看到,“粽子大战”已经如火如荼,在该超市最显眼、最宽敞的位置,都被各式各样的粽子所占据。记者数了一下,粽子的品牌多达30余种,口味约10种,除了一些鲜肉粽、豆沙粽、枣泥粽等传统口味,像蛋黄粽、鲜肉粽、椰香栗蓉等小众口味的粽子也占据部分货架。而在价格方面,100克到140克的粽子,视馅料和重量的不同,散装售价在3元到5元不等;而礼盒的价位相差较大,最低的50多元,最高的将近300元。“我们不会包粽子,每年过端午节都是买现成的,回家蒸一下就好了。”市民赵女士告诉记者,他和家人最喜欢的口味是蜜枣的,觉得这些传统口味的粽子才是儿时记忆里的味道,吃着才有过节的感觉。
 
  “从这周开始,粽子销售进入了高峰期,预计到端午节前五天,会达到一个销售最火爆期。”该超市卖场负责人介绍,蜜枣、豆沙类等传统口味的粽子的销量最好,而一些小众口味的粽子销量只有传统口味的粽子的一半,很多传统粽子的货架每日需要补货好几轮。消费者购买粽子更偏向于性价比,价格实惠、口味好的粽子,更受市场欢迎。
 
  随后记者登录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发现,相较于线下实体店而言,线上平台的销售的粽子口味比较丰富,既有传统口味的粽子,也有一些网红款粽子,如榴莲冰粽子、小龙虾粽子等,均被网友调侃为“黑暗粽子”。而产地东南亚的榴莲粽、冰皮燕窝粽却成为“网红粽”,每个售价十几至三十几元。但记者发现,与线下实体店销售情况相似,尽管这些口味独特的粽子在店铺内被置顶推荐,但销量上却比不过传统口味。以淘宝为例,一家店内的“小龙虾粽子”的月销量仅有30份。此外,有几家销售燕窝粽子的淘宝卖家销量数据显示刚刚破50份。而许多销售传统口味的粽子店铺,订单量已经高达几千份。
 
  此外,我市一些零售摊点手工制作的粽子也受到市民的喜爱。这些摊点售卖的粽子主要以传统口味为主。昨日,市区一粽子零售摊点负责人张女士一边麻利地包着粽子一边告诉记者:“我每年从农历四月初就开始接单,这段时间订单加工量比较多,每天都要销售四五百个粽子。与礼盒粽子相比,包的粽子因为新鲜的粽叶、上好的糯米、丰富的馅料,得到消费者的认同和青睐。”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