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德阳市疾控中心开展冷冻饮品扩大监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8  来源:四川新闻网
核心提示:为了解及分析德阳市冷冻饮品(冰淇淋、雪糕等)的污染状况和趋势,确定危害因素的分布和可能来源,德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安所于6月4日开展了冷冻饮品扩大监测工作,对全市冰淇淋、雪糕等冷冻饮品中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以及生禽肉中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弯曲菌、小肠结肠炎耶尔森氏菌、致泻埃希氏菌开展了监测,监测采样地点涵盖中江县的零售店及超市,目前,所有样品已送至实验室进行检测。
      为了解及分析德阳市冷冻饮品(冰淇淋、雪糕等)的污染状况和趋势,确定危害因素的分布和可能来源,按照《2018年德阳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实施方案》(德市卫办发【2018】71号)的要求,德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安所于6月4日开展了冷冻饮品扩大监测工作,对全市冰淇淋、雪糕等冷冻饮品中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以及生禽肉中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弯曲菌、小肠结肠炎耶尔森氏菌、致泻埃希氏菌开展了监测,监测采样地点涵盖中江县的零售店及超市,目前,所有样品已送至实验室进行检测。
 
  小提示: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是一种人畜共患病的病原菌。它能引起人畜的李氏菌的病,它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中,食品中存在的单增李氏菌对人类的安全具有危险,该菌在4℃的环境中仍可生长繁殖,是冷藏食品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病原菌之一。该病的临床表现为:健康成人个体出现轻微类似流感症状,新生儿、孕妇、免疫缺陷患者表现为呼吸急促、呕吐、出血性皮疹、化脓性结膜炎、发热、抽搐、昏迷、自然流产、脑膜炎、败血症直至死亡。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