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合肥启动餐饮环节“你点我查”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5  来源:合肥晚报
核心提示:为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提升合肥市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合肥市食药监局决定率先在餐饮环节开展“你点我查”活动。
   本报讯 为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提升合肥市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合肥市食药监局决定率先在餐饮环节开展“你点我查”活动。
 
  据介绍,为切实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发挥网络时代全民力量推进“智慧监管”工作,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合肥市食药监局牵头与合肥晚报等媒体联合行动,共同打造“你点我查 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水平”主题活动。
 
  活动围绕餐饮食品安全,发挥网络互动优势,采取“你点哪家,我们就查哪家”网上问卷和民意调查,将执法指挥棒交给市民,检查哪家餐饮单位由市民说了算。通过持续工作,不断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满意度,让“你点我查”活动成为市民安全就餐的定心丸。
 
  “你点我查”活动采取公开透明、直击后厨;现场检测、当场公布;全程参与、共同监督;回访跟踪、落实整改。旨在一是通过广泛宣传餐饮食品安全的法规和知识,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管理,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二是通过活动的不断推进,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诚信守法经营,更好地落实经营主体责任。三是通过在餐饮环节试点,不断改进和提升餐饮监管工作,从而为合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探路,切实保障广大市民饮食安全。
 
  点查的对象主要是学校食堂、小餐饮、网络外卖,活动将会聚焦中高考、夏季、中秋、国庆、元旦、春节等重点时段,中高考学校周边餐饮、旅游景点、农家乐等重点区域,龙虾和火锅等重点品种。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