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成都漂亮饭庄后的“隐蔽厨房”:饭店开在驷马桥,厨房却在几公里外的待拆迁房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7  来源:成都商报
核心提示:市民来电举报,位于成都金牛区韦家碾地铁站附近的一处待拆迁民房,有人在进行食品加工,但加工环境油污满地,蚊蝇乱飞,甚至不少食材已腐烂变质。记者调查发现,现场确实卫生堪忧,加工有多种稀饭及菜品,但不是在加工处食用,而是被送到几公里外的驷马桥附近一处装修明亮的稀饭庄出售。目前,金牛区食药监已经介入调查,并对现场进行了取缔。
   熬粥现场
  加工现场一片狼藉
  肉粒上还有苍蝇
 
  市民来电举报,位于成都金牛区韦家碾地铁站附近的一处待拆迁民房,有人在进行食品加工,但加工环境油污满地,蚊蝇乱飞,甚至不少食材已腐烂变质。
 
  记者调查发现,现场确实卫生堪忧,加工有多种稀饭及菜品,但不是在加工处食用,而是被送到几公里外的驷马桥附近一处装修明亮的稀饭庄出售。明亮店面背后的这个“隐蔽厨房”,着实让人不解。
 
  目前,金牛区食药监已经介入调查,并对现场进行了取缔。
 
  市民举报

  待拆民房变成“隐蔽厨房”?
 
  近日,家住北门的刘女士致电本报称,她在韦家碾乘坐地铁时,发现附近一栋待拆迁的民房内藏着一个隐蔽的厨房,里面堆放着许多不锈钢桶,正在熬煮稀饭,却没有任何店招,且环境甚为恶劣。
 
  接到举报后,记者根据其提供的线索找到这处待拆迁房。韦家碾位于成都市北三环附近,如今这里大部分房屋已经拆迁完毕,而刘女士发现的“隐蔽厨房”就在距地铁站几百米外的一栋孤立的待拆楼房中。这是一栋三层楼房,隐蔽厨房位于一楼,并排四个房间。一位长期在该区域负责环保清扫的环卫工称,一直都没有注意到加工点的情况。
 
  随后记者走进厨房,看到十余平米的房间内有十多个火炉,每个火炉上放着一个大大的不锈钢桶,一位四五十岁的大姐起身用勺子翻了翻钢桶,里面正熬着不同品种的稀饭。大姐告诉记者,有绿豆、玉米、南瓜等各种粥。
 
  靠近门口的几口铁锅内,则是正在煮制的卤菜。记者发现,炉灶都是用的蜂窝煤,熬粥的炉灶边上就堆着一人多高的蜂窝煤。大姐称,最近才过来帮忙打工的,负责熬粥、卤菜、看火,“我只负责熬,他们拿去卖,拿到店里头。”
 
  记者调查

  油污满地,肉上还飞着苍蝇
 
  记者发现,一盆肉上竟然还爬着苍蝇,煮粥大姐的回应则很简单,“他们放在这里,等会会回锅。”这里不管是卫生条件还是环境都达不到食品加工的要求。而楼房尽头的房间内,几个年轻人正忙着加工大量食材。
 
  左边尽头的房间内,两男一女正忙着择菜、切菜。房间内油污满地,蚊蝇乱飞,整筐的熟油辣椒就摆放在满是灰尘油垢的电风扇旁边,一盆剁碎的肉粒中不时有几只苍蝇飞舞。不仅卫生条件糟糕,记者还看到,这里加工的一些食材已经有腐烂迹象。
 
  而一些成品和半成品的菜与垃圾桶随意地堆放在一起,地面满是污渍,一旁还有倾倒脏水的污水渠。现场两名忙着切菜的年轻人介绍,他们一天加工的食材光是蔬菜就达十几种,每种菜都有十斤左右。记者发现这些蔬菜连清洗都来不及就被两人摆上了案板。面对质疑,年轻人则称“他们洗了”。
 
  年轻人还告诉记者,这些粥和菜做好之后就会送出去。那么这些饭菜又会送往何处呢?
 
  饭菜被转运到几公里外的饭庄
 
  当日下午6时,两辆红色三轮车从加工点驶了出来,分别去往不同的方向。记者驾车跟上了其中一辆。
 
  行驶了四五公里后,三轮车在成华区洪山路驶上了人行道,随后将车倒进了一家名叫老成都稀饭庄的大门口。之前在加工点择菜、切菜的一男一女,正忙着将饭菜从三轮车上卸下来。
 
  为了一探究竟,记者走进了稀饭庄。这家稀饭庄面积约两百平米,店面大气敞亮,干净整洁,与那个脏乱的隐蔽厨房相比,可谓天壤之别。
 
  为何要把“后厨”放到几公里之外的待拆迁房内呢?店家的回答则是“这里小区不让生火”。
 
  部门调查

  食药监现场执法,“厨房”被取缔
 
  之后,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了成都市金牛区食品安全部门,并跟随成都市成华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再次来到位于韦家碾地铁站附近的加工点。
 
  现场检查发现,房屋内解冻的肉类存在明显异味,冰箱里大量的生熟食材混装,甚至剩菜也随意堆放,整个操作场地连最基本的消毒设备和卫生条件都没有。为何会把稀饭庄的后厨设在此地,店老板终于道出了实情,“那边太小了”。
 
  执法人员对加工点进行了现场查封,相关部门将做进一步的调查和处理。
 
  15日,记者再次与金牛区食药监局取得联系,执法人员介绍,“厨房”已经被取缔。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