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入境旅客行李箱藏燕窝被截获今年温州海关已截获燕窝22批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7  来源:温州网
核心提示:6月12日晚,温州海关从一名入境旅客的行李中截获1.8公斤燕窝。今年以来,温州海关仅在旅检渠道就截获燕窝22批次,共计18.06公斤。
   温州网讯 6月12日晚,温州海关从一名入境旅客的行李中截获1.8公斤燕窝。今年以来,温州海关仅在旅检渠道就截获燕窝22批次,共计18.06公斤。
 
  当晚,来自香港的KA798航班降落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旅客的行李也先后过机查验,其中一名旅客行李箱在X光机屏幕上显示有疑似禁止进境物,温州海关关员要求行李箱主人开箱查验,发现行李箱内塞着满满的一箱燕窝,共有8盒,共计1.8公斤。
 
  据该名携带燕窝入境的旅客称,这些燕窝是其在柬埔寨旅游时购买的,然后从香港转机回温,准备作为礼物送给亲朋好友,并不知道燕窝不能携带入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燕窝(罐头装燕窝除外)为严禁携带或邮寄进境物品。
 
  查询淘宝网信息显示,燕窝基本上是按10克为基础销售,每100克的售价大多在2000元至4000元间。按此计算,12日截获燕窝的价值在3.6万元至7.2万元之间。
 
  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表示,今年以来温州口岸旅检渠道截获的燕窝大多是未经处理的毛燕窝或没有厂商标识的裸装干燕窝,由于境外燕窝产地中大部分是禽流感疫区,携带或邮寄来自禽流感疫区的燕窝产品具有传播疫情疫病的风险,可能会给我国农业造成较大影响。
 
  温州海关提醒,出境旅游或考察的市民,要携带燕窝之类的动植物及其制品回温,要先咨询一下海关,需事先申请办理动植物检疫审批手续,并持输出国家或地区的检疫证书向进境口岸海关报检,不然可能会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