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漳州:吃完臭豆腐差点休克同行的4人也上吐下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7  来源:海峡导报
核心提示:6月15日上午,家住漳州市南靖县的张先生向导报记者反映称:6月12日深夜,他在南靖县人民路某臭豆腐店吃完臭豆腐后,出现了食物中毒的状况,当即便被送往南靖县医院急救并住院治疗至今。事发当日,张先生就向南靖那家臭豆腐店的店主讨要说法,但双方多次沟通未果。
   6月15日上午,家住漳州市南靖县的张先生向导报记者反映称:6月12日深夜,他在南靖县人民路某臭豆腐店吃完臭豆腐后,出现了食物中毒的状况,当即便被送往南靖县医院急救并住院治疗至今。事发当日,张先生就向南靖那家臭豆腐店的店主讨要说法,但双方多次沟通未果。
 
  当事人:吃了臭豆腐后差点休克
 
  6月15日,导报记者在南靖县医院住院部8楼看到张先生,他手里拿着一叠医院报告单对导报记者说,“今天还不能出院,等会儿还要挂点滴”。
 
  随后,张先生向导报记者讲述了事发当天的情况。他回忆说,6月12日深夜,他和4名朋友在南靖县人民路一家名叫“灌汤臭豆腐”的小吃店吃完臭豆腐回家后,大家均不同程度出现了腹泻呕吐的现象,而他却是最严重的,不仅出现呕吐、腹泻,还有皮肤瘙痒、胸闷,喉咙有堵塞感,差点休克。他立即前往南靖县医院急诊室就医,一直入院治疗至今。
 
  张先生认为,导致他食物中毒的原因就是吃了南靖那家臭豆腐造成的,他入院至今的治疗费已花3000多元。他与该臭豆腐店的店家沟通此事,店家不承认,认为张先生住院不是吃了他们家的臭豆腐造成的。
 
  对此,张先生说,这几天,他在南靖县医院接受治疗的过程中,“医院有几名护士也向我透露,她们之前也曾在‘灌汤臭豆腐’吃完臭豆腐回家后,出现了腹泻多次的情况”。
 
  6月15日,导报记者向其中一位透露情况的护士证实,该护士说,前段时间,她去“灌汤臭豆腐”店吃完臭豆腐后,回家确实拉了四五次肚子,不过当天她还有吃四果汤,拉肚子是不是臭豆腐引起的,就不清楚了。此外,导报记者也与当日同张先生一起去“灌汤臭豆腐”店吃臭豆腐的其余4人联系得知,他们当晚吃完臭豆腐后,回家确实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腹泻和呕吐现象。
 
  店家:来店时就已喝得醉醺醺
 
  6月15日下午,导报记者致电“灌汤臭豆腐”店主黄女士,她说,她家卖的臭豆腐是没有问题的。6月12日晚,张先生同他的4位朋友来她店里吃臭豆腐时,她就发现他们都喝得醉醺醺的,当晚,他们还说要在黄女士店中喝酒,黄女士不允许,随后,他们吃完臭豆腐就回去了。
 
  同时,黄女士说,张先生和他4位朋友出现拉肚子,凭什么就说是吃了她家店里的臭豆腐造成的,他们当晚都喝得醉醺醺的才来店里,为什么不怀疑是他们之前喝酒时吃的东西造成的。“如果是我家的臭豆腐引起的,那也要有证据。”黄女士说。
 
  对于张先生的病情,南靖县医院的病例诊断结果是:食物过敏,食物中毒(具体食物欠详)。对此,南靖县医院内科医师杨妹仔说,张先生入院当时的症状是以食物过敏为主,但根据后续的观察和治疗,怀疑可能是食物中毒。跟张先生一起吃臭豆腐的朋友都有拉和吐的症状,但是张先生还有皮肤瘙痒、胸闷、堵塞感这些症状。据了解,张先生在吃臭豆腐前吃了“鸡酒”(闽南一种美食,主要材料是鸡、姜、米酒、糖),可能是两种食物(臭豆腐和鸡酒)相互作用,或是单独饮用鸡酒引起的,这些可能性都存在。
 
  部门:取臭豆腐样品检测
 
  对此,南靖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前天他们也接到了张先生的投诉,他建议张先生把住院治疗的诊断材料带过来,他们要看下医院的诊断结果,才好开展下一步工作。“张先生是不是吃臭豆腐中毒,如果医院没有明确说法,我们也不好就此定性是臭豆腐引起的。”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不过,局里可以派工作人员到该店抽取臭豆腐进行检测,看该店臭豆腐的制作成分是否合格。如果不合格,会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该店进行处罚。
 
  “但是有一点要明确下,不管检测结果如何,工作人员抽取的臭豆腐只是到店抽取的样品,并不是张先生当天吃的,所以无法证实张先生食物中毒就是吃这家臭豆腐引起的。”该局负责人解释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