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蜂蜜减轻动脉硬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6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美国华盛顿大学最新研究表明,蜂蜜中的天然糖分——海藻糖,能减轻动脉硬化,预防心脏病。此研究在英国《自然·通讯》杂志发表。
  美国华盛顿大学最新研究表明,蜂蜜中的天然糖分——海藻糖,能减轻动脉硬化,预防心脏病。此研究在英国《自然·通讯》杂志发表。
 
  研究人员将罹患动脉硬化的小鼠分为4组,分别注射海藻糖、注射其他糖分、口服海藻糖、不做任何处理。结果发现,注射海藻糖的小鼠血管内斑块直径为0.25毫米,而不做处理的小鼠血管内斑块直径为0.35毫米。口服海藻糖和注射其他糖分的小鼠血管内斑块没有变化。也就是说,注射海藻糖令血管斑块缩小约30%,减轻了血管硬化程度。研究人员认为,海藻糖能激活一种名为TFEB的蛋白质,促使巨噬细胞吞噬斑块。巨噬细胞是人体内的一种免疫细胞。
 
  该研究第一作者巴巴克·拉扎尼表示,动脉硬化过程中,巨噬细胞会试图清理硬化区域来修复动脉损伤,不过炎症性斑块会阻碍清理工作。海藻糖不仅能强化清理机制,还能促进巨噬细胞产生新的清理机制,进而预防心脏病。据了解,蘑菇、龙虾和对虾体内也含有海藻糖。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