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唐山治理医院病房第三方售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7  来源:中国医药报
核心提示:日前,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市卫计委召开会议,集中部署医院病房第三方售餐乱象整治行动,并向全市16家三甲医院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明察暗访情况。
  日前,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市卫计委召开会议,集中部署医院病房第三方售餐乱象整治行动,并向全市16家三甲医院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明察暗访情况。
 
  唐山市食药监局对市内大部分三甲医院病区进行了明察暗访,发现不同程度地存在第三方售餐情况,主要包括三种形式:病人及家属通过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订餐;病人及家属通过医院附近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小餐饮居多)派发的广告传单订餐;个别人员直接进入病房向病人及家属销售已做好的饭菜。唐山市食药监局相关人士认为,这些情形可能存在无证生产加工、从业人员无健康证等食品安全隐患,特别是食品配送没有有效隔离措施,有些送餐人员直接把饭菜放在病区门口地上进行分发,极易出现交叉污染。
 
  唐山市食药监局要求各医院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用一个月的时间对病房售餐乱象进行自查、整治。同时加强医院食堂管理,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索证索票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医院自查整治结束后,唐山市食药监局还将联合市卫计委对医院再次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依法严肃查处。(李晴  田爱华)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