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龙岩永定区强化食药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8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为有效保障群众饮食药安全,龙岩永定区市场监管局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省委和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己任,注重工作部署,强化职责分工,以安全隐患为导向,对辖区食品、药品生产流通经营主体和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145人次,检查企业249户。
  为有效保障群众饮食药安全,龙岩永定区市场监管局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省委和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己任,注重工作部署,强化职责分工,以安全隐患为导向,对辖区食品、药品生产流通经营主体和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145人次,检查企业249户。
 
  该局及时成立了食品药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2次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明确工作目标、工作重点、时间节点、实施举措和工作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部署到位。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监管“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监管”职责,该局经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下发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试行)》,对安全生产职责、安全生产责任、领导小组进行了细化分解,将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压细到党组成员和业务股室负责人,做到责任到岗、到位、到人。
 
  同时,为防范食品药品行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该局围绕生产、流通领域,以食品、药品、保健品为重点开展了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食品、保健品行业则在日常巡查监管中注重警示预警、隐患排查;对餐饮经营单位则要求企业签订安全自查自改承诺书,强化经营者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并对照餐饮服务42 项检查内容逐一排查问题和隐患。力求全方位、全链条地确保食品药品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