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加强“外卖”食品安全监管迫在眉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9  来源:无锡市委宣传部
核心提示:据无锡市委宣传部消息,据调查,我市城郊结合部的东亭、梅村、安镇等多家农贸市场周边都集聚了仅以“外卖”为业的餐饮小作坊,大多租用一间门面,饭菜清洗、烹饪、包装全......

据无锡市委宣传部消息,据调查,我市城郊结合部的东亭、梅村、安镇等多家农贸市场周边都集聚了仅以“外卖”为业的餐饮小作坊,大多租用一间门面,饭菜清洗、烹饪、包装全部在同一空间完成,卫生状况不容乐观,食品安全无法保障。目前,主管部门对“外卖”行业尚未形成规范化的管理,导致其在食品经营场所硬件设施及卫生条件、食品原材料的查验与追溯、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等方面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此,建议:


一是摸清底数。建议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牵头,会同工商、卫计、城管、公安等多部门开展联动,督促各地区发动乡镇(街道)深入实地调查掌握第一手资料,对辖区“外卖”餐饮单位全面排查、摸底建档。


二是严格准入。一方面,对照从业要求,主管部门严格把关“外卖”经营者的“一照两证”(工商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许可证)办理,对无证违规经营者坚持“零容忍”。另一方面,督促网络订餐平台加强入网商户管理,在网页的醒目位置上公开经营主体的基本信息,并对其真实性承担审核责任,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经营户参与售卖。


三是强化监管。执法部门要加强对网络订餐产品供应商和入驻商家线上与线下的经营资质、生产基地、生产方式、产品种类、店面环境等信息的查验核对,定期开展联合执法,强化对差评商家的执法。督促平台对已入驻商家进行定期监管和复核; 对配送人员加强身份审核、培训和管理,配备科学的标准送餐装备。建立健全有奖举报制度,切实净化“外卖”食品市场环境。


四是宣传造势。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外卖配送服务规范》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编印形象生动的法制宣传册,利用报纸、电视、广播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加大宣传,引导经营户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同时,发动各类媒体广泛参与,对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经营户及时“曝光”,加强社会舆论监督,推动“外卖”食品安全卫生可靠。(民盟无锡市委)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