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新疆“高烧”预警升级 西瓜饮料等防暑品大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1  来源:中新网
核心提示:中新社乌鲁木齐7月10日电(记者 孙亭文) “昨天喝了6瓶水,到今天中午我已经喝了4瓶水,今天我将创下喝水之多历史纪录!”大汗淋漓的“外卖”小哥黄从军10日向......

中新社乌鲁木齐7月10日电(记者 孙亭文) “昨天喝了6瓶水,到今天中午我已经喝了4瓶水,今天我将创下喝水之多历史纪录!”大汗淋漓的“外卖”小哥黄从军10日向中新社记者如是说。


近期新疆“高烧”持续,开启“炙烤”模式,新疆气象台6日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但新疆高温预警10日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这也是新疆今年首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据介绍,7月9日8时至10日8时,新疆有530站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165站最高气温37.1℃~40.0℃,博州、克拉玛依、喀什、和田、吐鲁番有13站最高气温40.1℃~42.4℃,最高气温42.4℃于9日15时41分出现在克拉玛依黄羊泉水库雨量站。


持续的高温让走街串巷的“外卖”小哥不得不多次补水,但依旧“止不住渴”。“外卖”小哥马宾说:“天气太热,和客户电话沟通的时候都能感到嘴巴里‘干渴’的感觉。”


记者在该市米东区的一家小商店里看到,大约20分钟的时间里有8人前来购买冰镇饮料。店主说:“天气太热,购买各种饮料的人就多了,天越热饮料就越大卖。”


除饮料外,西瓜、凉皮、绿豆、防晒霜等防温降暑的物品也多大卖。销售西瓜的朱师傅告诉记者,他两吨西瓜仅三天就快销售完了,很多民众选择以西瓜代替午饭或者晚饭。据介绍,预计10日至11日,新疆大部高温持续,克拉玛依、石河子、巴州南部、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地区达40℃以上,吐鲁番市可达43℃以上。


有着“火洲”之称的吐鲁番迎来不少游客体验“高温之旅”。来自广东惠州的游客徐金腾表示,到了吐鲁番感觉就一个“热”字,走在路上就像在热浪中游泳一样。“听说吐鲁番的沙疗也不错,还想去体验一下。”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